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羞愧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羞愧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的暑假,我和親戚去北京遊玩。

  那時距北京奧運開幕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整個北京城洋溢着一腔青春和熱情,大街上的人口中講的都是“文明”,我看到中國人的臉上都寫着“自豪”兩個大字。正是這些“文明”和“自豪”讓後來的我羞愧不已。

  我們買了早餐后,在私家車內吃,邊吃邊觀光祖國首都的神採風貌。車在寬敞大方的油柏馬路上悠閑地行駛,兩旁油綠蔥鬱的草坪和樹木不斷往後倒退,筆直的公路整潔美麗,令人賞心悅目。吃飽早餐后,剩下一個油膩膩的膠袋,我和另一位北京的小姐姐建議用紙包起來,下車再丟。其他人卻嫌麻煩,開了車窗,撒手丟了。

  我愣了眼,看見那隻手將膠袋伸出窗外的瞬間,心中湧起無限思緒。

  “不……”

  還未開口,白色被油粘成一團的膠袋便從窗外飄過,那麼不經意,好像是不小心掠過我的眼角一樣。它像一隻被主人硬生生趕走的鴿子儘管心裡充滿了難言的不舍與留戀,卻不得不與主人擦肩而過,朝一個不屬於它的方向飛去。

  我不忍扭過頭,卻想得到它隨風飄舞,被車輪無情碾過,然後追隨其尾的情景。

  我看着丟棄膠袋的人的後腦勺,欲言又止,不知道是因為他是長輩還是怕被他笑我“死讀書”,最終沒有說出口。何況,袋子已經走了。

  我記得車上的人都有說有笑,而我的臉開始發燙:要是後面的車看見了我們的行為,他們會怎麼想?住在北京的小姐姐會怎樣向她的朋友們“宣傳”這幾位來自廣州大都市裡的人的言行?我為什麼不阻止他的行為……

  我的內心始終擔著這塊沉甸甸的石頭,我不知道如何原諒自己。

  即使做多少“讓座”“引路”“拾垃圾”的文明事,也補償不了內心的損失,更抹不掉某些事實。

  那個“不”字,一直沒有說出口的“不”字,一直在我心中翻滾,一直令我羞愧。

  增城市英華學校初二:沫媛

您正在瀏覽: 我最羞愧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羞愧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