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足球讓我痴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足球讓我痴迷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誰?我究竟是誰?

  經過長時間的思索之後,我終於找到了答案:我並不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中學生,我是一個經過ISO國際認證的中學生超級球迷。

  從我認識足球的那一天起,我就決定要做足球的追隨者。其原因很簡單,就是我在這項力與美相結合,並且結合了速度、力量、技術、戰術等多方面因素於一身的運動中找到了真正的自我,找到了快樂,所以我喜愛足球。

  和許多球迷一樣,我為足球哭過、笑過、悲過、喜過。

  第一次看球的情景我至今難以忘卻。那還是6年前的事,我剛上小學一年級,在期末考試前兩周,也就是6月10號,法國世界盃開幕了。我得到這個消息后的第一反應就是:這屆世界盃我非看不可。原因只有一個:我上小學了,該看足球了。家長堅決反對我熬夜看球,但是,我不知從哪裡來的勇氣,第一次和家長頂嘴。好在我“申請”到了看球的權力。當晚,我便看了98法國世界盃的揭幕戰:巴西——蘇格蘭。比賽過程中,我深深被巴西巨星舞蹈一般的球技吸引了,羅納爾多的突破,羅伯特卡洛斯的遠射,都使我心頭為之一振。這場比賽的最終結果是巴西隊以2:1戰勝了蘇格蘭。從此,我又看了將近20場世界盃比賽,並且找到了自己除中國之外最喜歡的球隊——意大利隊。更主要的是,從此,我和足球結下了不解之緣。

  我為球狂,我為球泣。在我的看球史上,至今有兩次傷心地落下了淚。第一次為足球落淚是在2000年荷蘭、比利時共同舉辦的歐洲杯上。我最喜愛的球星意大利前鋒維埃里,和意大利隊發揮出了非凡的水平。從小組賽起,便勇猛過人。在四分之一和半決賽中更是表現突出,闖進了決賽。我真是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等到了那場比賽。對手是法國隊,本來意大利有無數次的破門良機但都沒有把握住,比賽拖入加時賽。就在意大利後防線疲憊不堪的時候,法國隊左路一記傳中,特雷澤蓋中路接應,一蹴而就,皮球穿過了圖爾多的十指關,讓意大利隊瞬間死亡。我的眼淚一下子就掉下來了。我哭了,我從沒有這麼傷心的哭過,這次我也第一次感受到為自己新愛的事物哭泣的感覺。

  第二次流淚是激動的淚,那是三年前的事。中國隊在2002年世界盃預選賽中,最後一場對陣卡塔爾,在瀋陽五里河體育場進行,只要這場比賽勝利,中國就能順利進入2002年韓日世界盃。令人欣慰的是,中國隊以3:0完勝了卡塔爾,順利進入了世界盃,這也是中國隊首次進入世界盃。多麼令人驕傲啊,可能這對歐洲強隊來說沒什麼,但是,對於我,對於千千萬萬中國人,它的意義是非同尋常的,這是我們首次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我激動得哭了,這也是我頭一次因為祖國的成就而喜極淚下,我感受到我懂得了祖國的意義。至今我還記着那天是2001年10月13日。

  我不僅愛看球,更愛踢球。在小學我便經常踢球,上了初中雖說學習緊了,但是足球仍是我每日的必修課,這也成為了我鍛煉身體的主要方法。只有跑得大汗淋淋我才痛快。受齊達內和維埃里的熏陶,我以腳法細膩和速度快着稱,天生是塊當前鋒的料。你若不信,看看我的百米成績,12秒91和劉翔一樣,你說快不快。迄今為止,我已打入了自己業餘生涯中的第64個進球。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個數目將超過1000個。

  足球已經成為了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足球這個世界第一運動將會和我度過一生,我會繼續對它痴迷下去,讓我自己成為一個合格的超級球迷。

您正在瀏覽: 足球讓我痴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足球讓我痴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