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羞愧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羞愧的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時候,幹了錯事還是說實話為好,撒了謊,受得懲罰更重。

  有一件事深深地印刻在我的心裡,一想起這件事,我的臉立刻紅到了脖子根。

  記得期中考試的時候,我自以為我複習的十分周到,一定都會!語文試卷一發下來,我看了一眼,認為題很簡單。心裡默默的說:真是小菜一碟!於是,我心不在焉地做了一遍,自以為很滿意,一定可以考個好成績。做完后,我也沒有心思檢查,時間就消磨過去了。

  我信心十足的等待着發試卷,心裡又想:我一定可以考好的!誰知,試卷一發下來,我卻看見了試卷上儘是紅色的叉——50分!

  我懷着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回到家。爸爸笑眯眯地問我:“你考了多少分?”我緊張地回答:“試卷還沒發呢!”現在想起來,我當時多麼害怕啊,爸爸像一位警察,疏而不漏地審問我這個犯人。我害怕地低着頭,不敢看爸爸那張陰雲密布的臉。

  第二天早上,爸爸皺着眉頭問我:“試卷還沒發?你到底考了多少分?”我低下頭,支支吾吾的說:“試卷……真的沒發……”

  下午,媽媽笑着說:“該洗衣服了,把你的衣服也洗洗吧!”我忘了那50分的試卷在衣兜里,漫不經心說:“那看看我的衣兜里有東西沒,有就拿出來吧!”媽媽笑笑,用手在我衣兜里摸了摸,竟然掏出了那張試卷!媽媽看了看,臉上立即勃然變色!她生氣地把試卷遞給我爸爸,讓我爸爸看。爸爸一看,立即吹鬍子瞪眼。

  爸爸拿出了根棍子,二話不說就狠狠地揍起我來。“你一直這麼驕傲,沒考好還欺騙我!你說你該不該打!小孩子這麼能說謊,長大了怎麼可以成才呢?”爸爸繼續說:“如果你開始就實話實說,有可能還會原諒你,下次努力就好了。可你撒謊了,我一定會打你。下次再這樣,我會更狠的!”

  這件事對我的印象很深,使我難忘極了。我明白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六年級:張晶晶

您正在瀏覽: 一件羞愧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羞愧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