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枝鋼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枝鋼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楓葉紛紛飄落,一片接一片地在青兒的身邊打着旋兒。青兒手裡捏着一支鋼筆,淚水在她臉上不停地流淌…… 

  青兒一歲的時候,父母離婚了。她跟着爸爸來到了鄉下的爺爺家。青兒本以為是來玩幾天的,沒想到爸爸把她一個人留在了爺爺家,讓爺爺照顧她,自己大步離開了。青兒只覺得爸爸離開的背影是那麼虛弱。 

  爺爺一見青兒,大聲喊奶奶來看孫女。他用粗糙的大手摸了摸青兒,拿出一枝嶄新的鋼筆遞給青兒,臉上充滿了無限的慈愛。楓樹搖晃,似火的楓葉在天空飄搖。 

  青兒六歲了,爸爸一直沒來看過她,爺爺把她送入了鄉村小學。她勤奮好學,有空時就拿出爺爺給她的那枝鋼筆寫寫畫畫。爺爺坐在青兒身邊,撫摸着她的頭,用那枝鋼筆教青兒寫不認識的字,並給青兒講很多動聽的故事。每當青兒問起爸爸時,爺爺的臉色就往下沉,岔開話題說:“看見鋼筆就能看見你爸爸了,我們再來寫字吧。”時間久了,青兒幼小的心裡充滿了疑惑。望着窗外,紅紅的落葉鋪滿了大地。 

  九歲的一天,青兒發現那枝鋼筆放在口袋裡不見了,青兒被一陣秋風吹得打了一個噴嚏。回到家,爺爺聽說她的鋼筆不見了,大為震驚,不久又鎮定下來,故作輕鬆地說:“掉了就算了,以後再買一枝。”青兒聽了,心如刀絞,急忙從家門口一直尋找到學校。風瑟瑟地吹,不知找了多久,終於找到了。青兒把鋼筆緊緊地捂在胸口,欣喜若狂。 

  青兒十三歲了,她突然覺得手上的這枝鋼筆好陳舊!儘管這枝鋼筆算得上是名牌,可已經黯然失色了,拿這枝鋼筆去上中學有些丟人現眼。她向爺爺提出了要求。爺爺給她買了一枝新鋼筆,但要她好好保存那枝舊鋼筆。體弱多病的爺爺一邊咳嗽一邊囑咐她。 

  秋天到了,風瑟瑟地吹,青兒的爺爺危在旦夕了。青兒哭着趴在床邊,再次問爺爺爸爸在哪兒。爺爺艱難地告訴她爸爸的消息。青兒的爸爸早在十二年前就得病死了,那枝鋼筆是爸爸生前送給青兒的最後一件禮物…… 

  爸爸是多麼愛青兒啊,在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刻還惦記着青兒的未來,想着要青兒成才。 

  風送走了青兒的爺爺,淚水濕透了青兒的床單。青兒緊緊地、緊緊地握着鋼筆,她要用這枝鋼筆寫出自己美好的未來、美好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一枝鋼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枝鋼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