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色之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之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我聽過和看過許許多多革命英雄的故事。並且去年,我們家還進行了一次紅色之旅,我們去了南昌、井岡山等等革命聖地。

  今天我讀了《金色少年紅色之旅》這本書,讓我加深了南昌和井岡山的了解。

  同學們,你們知道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在那裡打響的嗎?對了,是在南昌。南昌是歷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紅色的城市。78年前一個夜晚,槍炮聲劃破了南昌的夜空,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南昌起義〉〉博物館里,牆上的壁畫記載了這一歷史時刻。1927年,蔣介石在上海發動反革命政變,大肆捕殺共產黨人和革命者。甚至策劃“寧可錯殺一千,不可使一人漏網。”的反革命行動。無數的革命者不怕犧牲,奮起反抗。有的甚至為擁有第一支革命隊伍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井岡山翠竹挺立,林木郁蔥、繁花似景。先輩們在這裡建起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革命隊伍在這裡會師,向敵人打出了第一炮。“黃洋界上炮聲隆,報道敵軍宵遁。”取得了反“圍剿”的勝利。

  站在烈士墓前,想念着長眠在地下的烈士們,他們那種不怕犧牲、浴血奮戰的精神,時時激動着我們。使我深深地體會到這幸福、美好的生活來之不易。他是先輩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作為新一代的接班人,在享受生活的時候怎麼會忘記他們呢?難道我們不應該向他們學習嗎?學習他們不怕犧牲、勇敢奮戰的精神;學習他們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精神;學習他們艱苦樸素、不怕困難的精神。為祖國的明天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紅色之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