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籠子里的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籠子里的狼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野性終究會被溫順給馴化,那高傲的種族也終究會成為人類那一抹狡黠的笑容之下的傀儡。我不相信,不相信人類竟會是如此自私,如此霸道,我不相信,不相信野性會屈服於人類手下的黑漆槍支。可我也不確定,因為當人成了世界的霸主之時,已有許多生物失了自由,失了最初的模樣………。

  狼群高傲而冷漠,總是朝着滄原上如墨的天空,用它那深邃的眼眸凝視、渴望夜空,至死,也想讓草原上的萬物屈服於它的腳下。它若子夜般的雙瞳總是盯得人心裡發慌,只因狼永遠都是孤獨的王者。

  我曾與狼有過一面之緣,只是,那不是我想要的結果。在一家偌大的動物園中,我瞥見了一頭狼的蹤跡,那稀疏的毛髮失了往日耀眼的光彩,耷拉下的狼臉沒有絲毫兇惡和殘忍,只在無形中透出一種無奈,本該盯得人毛骨悚然的狼眼已變得頹喪,隱隱有着一絲不甘。在高大而又銹跡斑駁的鐵絲網前,它沒有一絲反抗,也沒有一絲掙扎,只是神色木然的盯着網外那個也並不自由的世界。它或許,已然累了,已然厭倦了。

  曾經,它或許在草原上馳騁過,威風凜凜過,藐視地看過腳下被自己征服了的土地。可當它被押往動物園時,它一切的夢想,都在剎那,化為了遙不可及的奢望,化為了隨風而散的粉塵。它在鐵網前用利爪撲咬過,不顧血沫從它的嘴角流淌而下,它是蒼黃草原上的狼,不是人類可笑的玩物。可是很快,它發現自己的努力是徒勞,它瘋狂的撕扯只換來人類譏諷的嘲笑,它註定一輩子要供人取樂,它註定一輩子就活在這方沒有自由的寸土之上,它註定要被抹去狼的野性,成為人類的傀儡。

  它開始嘗試着習慣。習慣這片沒有自由的土地。它開始變得溫順,乖巧,甚至多了奴顏媚骨的狗的品性。它習慣了不需要艱辛地打獵便可以獲得豐盛的食物,他習慣了人們剪去它的利爪,供人在閑暇之處娛樂。它和人類形成了一種等價的交換形式,人類給予它所謂的“不勞而獲”,而它則去為人類學着改變,去成為人類手下一文不值的傀儡。他遺忘了過去高貴的自己,他遺忘了過去冷漠孤獨的自己,它甚至遺忘了自己曾經在孤月下充滿野性地狼嚎,渴望。它徹底的改變了。我不知道該為它喜,還是悲…………。

  人類的自私,終究還是愚昧。荒唐的可笑,自以為是的悲涼,抹去了動物的野性,難道是要施加在自己身上么?請還給動物們那方自由的天空吧!讓狼群繼續在廣袤的草原上奔跑,繼續在月光下孤獨地撕嚎…讓我們人類的心靈重新回歸樸素和純凈,尊重地球上所有和我們一起存在着的生物。地球上的一草、一木、一禽、一獸,將和人類一起共同在美麗的地球上繁衍不息。

您正在瀏覽: 籠子里的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籠子里的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