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使路過人間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路過人間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與君,你要吃雪糕嗎?” 

  “與君,你看你喜歡這些花嗎?我送給你好不好?” 

  “與君,明天我們一起去郊遊,你也去好不好?” 

  同桌小雨總是喜歡和我搭燦,也許是這個學校里唯一和我說話的人。 

  “不。”我總是冷冷地拒絕,提起書包走出教室。 

  “哼,不去就不去,有什麼了不起?”詩依不滿地說,“那個臭脾氣,誰願意和你玩?要不是老師要我們和你處理好關係……” 

  “不是的……”小雨急急地申辯…… 

  我當作沒有聽見,不屑地走了出去。虛偽。處理好關係?為討老師歡欣罷了。我獨自一人走在大街上,身邊地一些人們成群結隊,還有一些學生歡天喜地地去商場,是為明天的郊遊做準備吧?郊遊?我已有兩年沒有參加了吧,無論什麼活動,與我無關。大街上的熱鬧與我擦肩而過,我也不多看一眼。 

  “與君……”我稍微轉向聲音的來源,是小雨。我沒有停住腳步,繼續向前走。 “與君!”小雨氣喘吁吁地追上來,“你等等我啊!” 

  “什麼事?”我不耐煩地問。 

  “明天和我們一起去郊遊好不好啊?你看我買了好多東西啊,你喜歡吃什麼我想我都買了哦……”小雨興奮地提了提手中的兩大袋剛買的東西。 

  “我都說不去了,你煩不煩?”我冷冷地離開。 

  “……是這樣啊,不想去就算了吧……”小雨失望地低語,“可是,”她抬起頭望着我的背影大聲說:“與君,如果你有什麼不高興的事你就告訴我好不好啊?我想和你做朋友……” 

  我沒有回答,也沒有停住腳步。 

朋友?哼,我冷冷地嘲笑着,朋友,是用來出賣的。我,從來不需要朋友。 

 “啊……!”我聽到一聲女孩子的慘叫,還有汽車的剎車聲。血,染紅了我的衣服。我愣愣地看着擋在我面前的小雨,倒在血泊中。她……什麼時候衝上來替我擋住迎面而來的汽車?怎麼會這樣…… 

  “與君……我真的想做你的朋友……”小雨無力地拉住我的手,知道醫護車接走了她我坐在醫院的長凳上還無語。 

  “你是與君吧……”一個中年婦女向我走來,“我是小雨的媽媽。” 

…… 

  出乎意料的,小雨的媽媽沒有一點責怪我。只是讓我看看小雨的日記。“唉……這孩子,命苦啊,其實也沒有多長時間了……”小雨的媽媽流着淚離開。 

  我認真地看着這本厚厚的日記,是從一年前開學時記起的,裡面,全是關於我,小雨,還有她,那個叫晨曦的女孩。 

2005年9月1日 

  我終於看見她了,那個叫與君的女孩。是啊,她的確是很脆弱的女孩,只是為了讓自已不再受傷而完全封閉自已。她,一直都是這樣傷心吧……晨曦啊,你放心吧,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她的……至少,在我的有生之年。 

…… 

…… 

2005年10月3日 

  那時她受傷一定很深吧……為什麼到現在還不能恢復……與君啊,不要這樣好不好?與君啊,為什麼你總是這樣冰冷,你一定很孤單吧……我一定要用我的全部精力時間好好保護你的! 

…… 

…… 

2006年1月1日 

  她又拒絕了我。我很難過。可是,我知道,與君,你一定比我還難過。你的傷口還未癒合么?不要怕,與君,我會好好地照顧你,無論在哪裡,都一定! 

…… 

…… 

  一直到昨天,2006年11月20日。我手中握着着厚厚的日記,淚流滿面。 

  晨曦…… 

  那個曾經與我共同度過5年春秋的女孩給與我無限的愛,因為我一直都很自閉,但是認識了她,我就一直快樂地生活。可是,與天以來的惶恐卻一直沒有消失。終於有一天,她靜靜離開,再無消息。我只記得我們相約的誓言:“無論發生了什麼事,你都要相信,我一直在你左右保護你。”於是,我再也不相信任何朋友。 

  期間,小雨的媽媽擦乾眼淚回來,告訴我一些塵封已久的事,包括那年的晨曦離開,小雨的日記。 

  兩年前,晨曦患上了很嚴重的病,不久於人世了。可是她最放心不下我,害怕我因此會更加自閉沉淪。於是拜託同病房的小雨照顧我,並告訴她很多關於我的事,我喜歡吃雪糕,喜歡花兒,喜歡吃零食,喜歡玩。可是我卻過於保護自已而傷害了別人。晨曦走了,小雨的病也越來越嚴重了。 

  我卻從未發覺,為什麼當初我不去找晨曦的父母問個明白?為什麼我還是一直封閉自已傷害了小雨?為什麼…… 

  小雨終於脫離了危險期,可是她的病卻沒有多少日子了。無論她還有多少日子,我都要陪着她度過,晨曦的最後時刻,我都沒有見過一面。小雨……我不會再讓自已有什麼遺憾了。對不起啊,晨曦,小雨。我會好好地照顧自已的,你們不用擔心了……而我,也會盡我努力,好好照顧小雨。 

  晨曦,你沒有背叛我們的諾言,你只是化成了天使在我身邊,對不對? 

  無論發生了什麼事,你都要相信,我一直在你左右,保護你。

您正在瀏覽: 天使路過人間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路過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