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堅持,使路更美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使路更美麗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堅持,使路更美麗

  我是一棵草,一棵長在歷史路旁的草,歲月的車輪碾過我瘦小的身軀,暴風雨侵襲過我脆弱的心靈,但我有我的選擇,我無悔。

  我看到,時間源頭有他們執着的身影;我看到,歲月長河中他們激起的最炫麗的浪花。

  學業之路需堅持

  深夜的月光灑向我瘦弱的身軀,提醒我看向歷史長河,幾縷昏暗的燈光照向范希文清瘦的身影,夜雖深,埋藏不了他眼中對知識的渴望;月雖冷,冷不卻他憂國憂民的滿腔熱忱。

  天亮,太陽的明媚衝破深夜的寂寞,他沒有放下手中的書卷,不知疲倦的繼續學習,充饑的不過是幾塊兒早已凝固的粥。

  正是因為堅持,他克服了環境的艱辛,寫下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千古名句,留下了《岳陽樓記》不朽的着作。

  范仲淹,字希文。

  人生之路需堅持

  又是一個月夜,他的一生似乎與月結緣。相傳,他的死也是因為醉入水中尋月,騎鯨遠去,在月色的冷清中,我讀懂了他。

  他有他的堅持,他有他的傲骨,他有他的路去走,他的堅持是“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驕傲,他堅持的是“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錚錚鐵骨;他的堅持是“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的瀟洒。

  因為他的堅持,縱然官場不稱意,縱然人生多坎坷,他依舊在變幻莫測的社會環境中有着“節操稜稜還自持”的心緒,留下了一代詩仙笑看盛唐的腳印。

  李白,字太白。

  名利之路需堅持

  小橋,流水,人家。

  我只是他田地中的一棵小草,肆意的侵佔豆苗的養料。

  他的路,並不平坦,我看到他五仕五隱的無奈,我看到他對桃花源的嚮往,可現實的世界黑暗幾重,我看到他的憂傷,但我看到最多的,還是他的堅持……

  他堅持着自己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清高,他堅持着自己對大同社會的嚮往,他堅持着自己“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的淡泊。

  正是因為他的堅持,官場沉浮幾度,他卻仍擁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然;名利誘惑幾重,他卻仍堅守着自己心靈的凈土。名利之路,他並未走向頂點,但他卻留下了靖節先生的淡泊,留下了《桃花源記》的美好,留下了許多不朽的篇章……

  陶淵明,字元亮,又名潛。

  我看到了他們的堅持,我看到了他們的路因堅持而美好,我看到他們的路因堅持而燦爛,我看到了他們的路因堅持而鮮花滿徑。是他們,教會了我堅持,教會我,生命就應如此綻放。

  後記:

  生命之路,選擇幾重,但無時無刻,我們都應把握堅持,堅持自己的選擇,信守自己心靈的承諾。我們應時刻銘記,路,因堅持而美好……

 河北滄州運河區第十四中學初二:王雨晴

您正在瀏覽: 堅持,使路更美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使路更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