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樹 標籤:老樹作文

  春夏秋冬,一年四季無奇不有。在不同的季節里,自然界的萬物都展現出不同的風采,而在我看來,永遠不變的是公園裡的那棵樹。

  準確地說,那是一棵老樹,一棵飽經風霜的老樹。它既不像花兒那樣爰爭奇鬥豔,也不像小草那樣隨波逐流,只是盡職忠誠地挺立在公園的那一角。它雖然不像周圍的同伴一樣年輕有活力,但它絕不會輕易倒下。

  春暖花開

  春天,老樹的樹葉在帶着花香的微風中搖擺着,“沙沙沙……”這是什麼聲音?仔細聽,是老樹在風中唱着用樹葉譜寫的交響曲。老樹的腳下,長着幾株剛從土裡鑽出頭的小草,老樹為它們遮風擋雨,,因此它們長得十分健壯。它們個個昂着頭望着飽經風霜、為它們遮風擋雨的“母親”,此時它們一定在自豪地想:總有一天,我也會長這麼高嗎?

  夏陽似火

  春天眨眼間就過去了,無情的太陽隨着夏姑娘到來了。火辣辣的太陽,無情地將熱氣傳播,大地都快被燒焦了,小狗也熱得直吐舌頭。而此時的老樹,卻盡量地將葉子聚集在一處,熱情地歡迎每一個來它腳下乘涼的人。任憑太陽火辣辣地照耀,它也紋絲不動。

  秋意漸濃

  夏天也稍縱即逝,天氣開始轉涼,秋天到了。樹葉們都忙着向它們的“母親”告別,一陣秋風吹過,樹葉們像蝴蝶般在空中翩翩起舞,儘管有些枯葉還依依不捨,但最後還是必須葉落歸根。秋風裡夾雜着一絲悲涼的氣息。儘管如此,老樹依然不吭聲,在秋風中靜默着。

  寒冬凜冽

  秋天在寒風的呼嘯中過去了,冬天到了。冬天那凜冽的寒風,吹在臉上像刀割。路上的行人很少。老樹孤獨地挺立在寒風中,旁邊躺着幾棵被狂風連根拔起的小樹,它就連彎一下腰都不肯,依然直直地挺立着。

  再現春光

  熬過了一個漫長的嚴冬,春天又到了,萬物復蘇,百花爭艷,小草兒偷偷地從土裡探出頭來。“媽媽!媽媽!”樹葉兒和小草一個勁地呼喊着,好不熱鬧。而此時的老樹,依然直直地挺立着,充滿期待地迎接着新的一年!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變的是外表,不變的是那種遇難時仍屹立不倒,堅貞不屈的意志力!

  初二:林柯帆

您正在瀏覽: 老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