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凄美的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凄美的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夜晚,初夏的風從耳畔掠過,夾雜着絲清冷。俯身望去,星星點點的燈火時隱時現,宛若螢火蟲的光亮,勾起了腦海深處的回憶。

  我童年的時光大部分都是爺爺家度過的,爺爺家在一個偏僻的小村莊里,依山傍水。在那裡,我也認識了他,辰。

  小時候,由於在同齡人中長得比較瘦小,總是受大家的欺負。每當這時候,辰總是挺身而出,揮舞着他的小拳頭,像一個哥哥一樣保護着我,不讓我受到一點傷害。

  然而更多的時候,卻是辰帶着我盡情玩耍,摘桑葚、釣魚、抓螢火蟲、看星星……儘管有時他變得狼狽不堪,但臉上明朗的笑卻從未變過。

  但是,八歲那年卻發生了個巨大的轉折,遠在城市的父母要接我回去了!然而我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我捨不得這山水,捨不得爺爺奶奶,捨不得辰,捨不得這裡的一切一切。

  離開的前一晚,心情特別糟糕,飯也只是草草的扒了一兩口就了事了。記得那天,村裡剛好停電了,一個人呆在黑漆漆的屋子裡,顯得特別的安靜,心也格外的空洞,淚一滴一滴,滴落在枕頭上。

  不知過了多久,屋外響起了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昏昏沉沉的站起來,開門,居然是辰。

  只見他倚在門邊,氣喘吁吁的,但一看見我開門,臉上又現出了那一抹明朗的笑。

  “你看你,是不是又哭過了,兩隻眼睛腫的像核桃一樣,真是個愛哭鬼啊!”邊說邊寵溺的揉了揉我的頭髮。

  “辰,我…..我明天就要走了!”我略微帶着哭腔,眼又倏得紅了起來。

  辰整個人怔了怔,但隨即又平復了,“我呀,知道你怕黑,特意給你抓了螢火蟲來!”說著從身後拿出一個瓶子,螢火蟲的飛舞,為這個黑夜增添了點光亮。

  辰溫暖的手指覆上我的臉頰,輕輕的為我抹去未乾的淚痕,“你不要再哭嘍,不然明天就難看死了,對了,我明天可能不去送你了。”說完,便大步跨進了黑夜,依稀可見他沖我揮着手。

  望着瓶子里的那抹光亮,心漸漸平靜了,彷彿心頭的一塊大石落了地,漸漸沉睡。

  第二天,辰果然沒來送我,瓶中的螢火蟲已經奄奄一息了,忽然心生憐憫,輕輕將瓶蓋旋開,螢火蟲一涌而出。是啊,美好的光亮只有那一剎那。

  “嗚嗚……”火車即將開啟,我依然望着那條路,期盼着辰的出現,到最後還是沒有出現,只能對這片土地投下個凄涼的笑,轉身,踏上火車。

  然而我去沒有看到躲在火車站柱子背後的辰,滿臉的傷感。當我旋開蓋子的同時,他依舊揚起了一抹笑,可卻是那麼的悲傷,那麼的凄美……

您正在瀏覽: 最凄美的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凄美的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