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游梧桐山小石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梧桐山小石潭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去年夏天,我與爸爸媽媽在爬梧桐山時,偶然發現了一條山澗,那山澗的水清澈無比,水聲叮咚,從山上蜿蜓而下,四周凄清靜謐,恍若仙境,竟與柳宗元筆下的小石潭有七八分神似,現在回想起都唏噓不已,在此也稱之為小石潭。 

  能發現小石潭純粹是個意外。當時我正靠在一棵看起來頗有年歲的大樹旁,聽着輕靈婉轉的鳥鳴,聞着甜美芬芳的花草香,看着片片陽光穿過樹葉間隙像金子般灑落在地上,愜意地哼着曲兒,此時有叮咚的流水聲隱約入耳,我驚奇地四處尋找水聲的來源,撥開層層茂密的灌木叢,終於找到這隱秘的小石潭了。 

  呀,原來梧桐山上還有這一方世外桃源!只見潭水純凈清澈,水中千奇百怪的石頭清晰可見,周圍的樹木翠綠?密,彷彿是想保護這純凈的大自然的腹地。我坐在潭水邊一塊被輕柔的水撫得光滑的石頭上,光着腳丫子撲騰着水,水很清涼,又似柔滑的緞子,拂過我的腳。流水聲似風鈴般悅耳動聽,浸潤着我的身心,水流掠過大小不一的山石,撫過青石上綠絨絨的青苔。向石潭的源頭尋望,卻望不到頭,這流水不知從哪兒來,也不知會綿延到哪兒去,就像飄蕩在山間的一條潔白的絲巾。 

  在這樣美麗的景色映照下,我的心也變得平和寧靜……到如今,我依然記得初見小石潭的驚喜,記得流水拂過肌膚的細緻明凈,記得潭水細細吟唱的天籟之音,記得陽光潑撒在水面的綺麗,記得那一刻內心的空靈純凈。

您正在瀏覽: 游梧桐山小石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梧桐山小石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