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聲的落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聲的落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窗外的秋葉緩緩飄落在地,片片泛着金黃的葉隨風起舞.時而交錯,時而分散.真如隨音樂起伏的舞者,跳着華麗又悲涼的舞步.一縷縷帶着寒意的秋風也不示弱,在一旁湊熱鬧.不時地鑽入房內.眼前的一切全都映入媽媽黝黑的眸子中,黝黑里閃着些許光亮.然後嘴角浮現出一抹淺笑. 

  “嘭”的一聲震耳欲聾的關窗聲,將屋內與屋外完全隔絕.隨後響起爸爸粗獷的話音:“快進來,外面風大."一切在爸爸不溫柔的關窗聲和硬生生地語氣中”塵埃落定”.在我看來爸爸這是不雅的動作,甚至是粗暴的。而在觀察入微的媽媽眼中是充滿關懷之意,善解人意的媽媽深會爸爸的意圖,對於剛才的一切她顯得特別的滿足. 

  我則不能深會媽媽的感覺,獨自一人望着飄落的秋葉,慢慢思索其中的深意。我想這是不懂得溫柔是何物的爸爸對我們表達關心的一種方式。一種專屬於他表達的特殊的方式。因為經常穿梭於繁忙的工作之間,早已忘卻如何與我們進行適度溝通,忘卻如何驅除困擾自己的煩惱。每天總是擺着憂鬱的臉,托着一身疲憊歸家。留給我們的是如雷貫耳的打鼾聲...... 

  當視線停格在飄落在地的枯黃的落葉上時,我深深體會到媽媽那一抹幸福淺笑中深藏的意蘊:“一片片落葉,親切觸摸母親細膩的肌膚。落葉歸根,那是他們對母親深深的愛。之所以飄落是因為他們知道一直有在乎的人在等待着,等待他們的歸來。慈愛的大地母親,是他們的歸宿,他們飄落的無怨無悔。爸爸就像這盤環旋轉的落葉,無聲無息地飄零,帶着幾許微涼,卻在每一個瞬間給予我們無限關懷。 

  他從不曾向我們吐露‘孕育”果實的艱辛,所有的辛酸在那飄落的瞬間獨自包攬,獨自承受那一份悲涼。從不讓我們觸及這悲痛,生怕我們會被這過分的悲涼所侵襲。這就是粗魯的爸爸給以我們的關懷,一種無聲的愛。那張慈祥的臉經歷時間的滄桑,顯得那樣蒼老。時間在他蒼老的臉上,留下歲月的篇章證明了這一切。一串串‘文字”寫滿了傷痕,寫滿了辛苦,它佔滿了父親的眼角。不,似乎要佔滿父親整張飽含艱辛的臉。而父親那雙散發火光般黑炯炯的眼睛,越發得堅定。我明白那堅定里隱含對生活的不屈不饒,對我們的關懷備至。 

  無聲的落葉,一片片隨風飄落堆積成無聲的愛。無聲的爸爸,用自己的微涼換來我們的溫暖。一直在背後默默無聞的付出。爸爸無聲的愛是無法用我拙劣的文字所能描述。 

  在這無聲的季節,無聲的落葉,無聲的愛,連綴成一曲無聲的樂曲。飄蕩在我們的心間。

您正在瀏覽: 無聲的落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聲的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