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無聲的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聲的愛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閉上眼睛,聽着《感恩的心》,哼着這早已過時的曲子,心裡有種淡淡的哀傷。問自己有多久沒有再摸摸再感受一下這顆感恩的心的跳動。

  我輕輕的哭泣,甚至有些埋怨自己,這些年來竟從未觀察過媽媽。人們說的熟視無睹應該就是這樣。但是我今天才發現,以為自己很懂她的愛,原來我對媽媽的理解只不過是冰山一角。她外表開朗可是誰能體會她內心的孤獨;她看似開心可是她的內心又是怎樣的孤單呢;她看似堅強其實她是那麼的脆弱;她嘴裡不說愛你可是她正在無聲地傳達着她的愛。突然想起這樣一個故事:這個人有一個很疼他的奶奶。不知從哪天起,他每天寫完作業,他的奶奶就會來幫他收拾,把書裝進書包,他的書包里就會多一盒奶。不知情的他從未發現,不管他有沒有喝,但奶奶每天都會裝進一盒奶。就這樣一天又一天他的書包里竟然有六盒了,自己喝不了,只好分給別人喝,覺的奶奶真的是有些多事。可是他知道嗎,那是奶奶再用微秒的方式傳遞着她的愛,無聲的愛,無法用語言形容的深深的默默的愛。我不禁想起了我的母親,想起了她那無聲的愛。母親總是那麼“狠心”。小時候走路,總會摔跤,我想你一定會來扶我,那是理所當然的,因為你愛我。可是你並沒有來,你讓我自己站起來,即使你在心疼。我開始對你產生恐懼。母親總是那麼“多餘”,在你不渴時遞上一杯茶。每當我放學回家,母親就趕快起來做飯,滿滿的豐盛的一桌子菜,看着就讓人流口水,可是媽媽總是在你吃飽后還叫你吃。每當睡覺時,肚子里的飯還沒有消化,但是就在這時,你還會拿着一些牛奶和麵包或水果來“慰問”我。我真的有些鬱悶,明知道你是好意,但看着肚子里還未消化的食物,我心裡還是……母親總是那麼“自私”。過了年,上了初中,我今年已經15歲了,去年的衣服已經小了。我想我長大了,可以獨自出去玩了,我想到了自由,想到了飛翔,想離開這狹小的空間,去尋找廣闊的藍天,無垠的草原。可是你卻總是當反駁者。無論如何也不願意讓我離開,你總是拉着我、拽着我,我永遠是你羽翼下的小鳥。媽媽你總是那麽的“壞”,可是我現在明白了。你那麼“狠心”也是希望我能堅強,讓我明白應該通過自己的努力站起來;你那麼“多餘”,在不渴時遞上一杯茶也是愛的表達;你那麼“自私”,也是希望我能少受一些傷害,你是在保護我,無聲的愛在悄悄傳遞。昨天我去書店給你買了一本書,書中的一句句讓人感動的話語,讓我心動不已,我的情感與書中的話語相通。其中有一段話讓我記憶深刻:“媽媽,雨天里為我撐起雨傘的是你,酷暑下為我遮擋烈日的是您,傷心是鼓勵我堅強自信的也是您……”難道不是嗎?感恩母親,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感恩母親,帶我第一次看到蝴蝶,教我邁出人生第一步;感恩母親,給我無私的愛與關懷,卻不圖回報。媽媽,你的女兒已經長大了,讀懂了你的一片良苦用心,在這裡送上真摯的祝福:我愛你媽媽,祝你永遠健康,永遠美麗!

  高一:李卓奇

您正在瀏覽: 無聲的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聲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