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書香永駐二中校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書香永駐二中校園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老師們:

  你們好!我是089班的張佰鈺,我的班主任是郭玉萍老師,指導老師是趙建國老師。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讓書香永駐二中校園》。

  書,千百年來不曾消逝的話題,他曾經給了無數人拼搏的勇氣,也給了無數人生命的真諦。

  在古代,人們就把讀書看做一種高雅之事,古人講,“布衣暖,菜根香,還是讀書滋味長”,好學苦讀之人不勝枚舉,你是否聽說過孫康映雪的故事?“孫康酷愛讀書,但家境貧窮,生活艱難,點不起燈,一天夜裡,他一覺醒來,看見窗縫裡透過光亮,出門一看,原來是下了一場大雪,雪光所照之處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於是他靈機一動,欣喜若狂的映着雪光讀書,常常看到手腳麻木才停止讀書”你又是否聽說過李密牛角掛書的故事,孫靜頭懸樑的故事?這些人後來都成為了我國歷史上有名的大學家。“作為90后的我們,是不是應該向他們學點什麼呢?”我們是21世紀的中學生,肩負着強國復興的歷史重任,我們應該樹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志向,把讀書作為生活的必需,去勤學苦讀,“詩書勤乃有,不勤腹空虛”讀書就像是一艘航船,帶領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海洋。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鳥兒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翅膀,書可以給我們帶來快樂,從書中,我們可以發現許多生命的閃光點;書,可以豐富我們的視野,從書中,我們讀到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書,可以改變我們的態度,從書中,我們可以發現自己的缺點,及時將缺點改正。一本好書,可以讓我們懂得生命的真諦,書香怡人“腹有詩書氣自華,不讀書損人,嘴尖皮厚腹中空,何去何從,作何選擇?”聰明的你們,自然知曉。

  “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書,就像是知識的源頭,而知識就像是大海,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奔騰着,永遠都不會停下,也永遠沒有盡頭。我們要駕駛着書籍這艘航船去揚帆遠航,乘風破浪。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同學們,我們現在正值青春年少,是一生中最美麗的春天,而知識正猶如一座猶待開發的巨大金礦,讀書正是開發這座金礦的鑰匙,讓書香走進校園,讓書香永駐二中,讓我們每個人都能掌握着把鑰匙,擁有那座價值連城的金礦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古縣2中初二:張佰鈺

您正在瀏覽: 讓書香永駐二中校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書香永駐二中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