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的學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學問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午後,陽光燦爛,要考試了,心情異常沉重。

  今天星期天,媽媽讓我去買菜,我有些不情願的出了門,在路上為了轉移注意力,我欣賞起了風景,有些破舊房子引起了我的注意。

  屋頂上滿是雜草,凌亂不堪,我有些好奇:屋頂上怎莫會有雜草?它怎麼“跑”上去的?不知不覺中已經到了菜店,買完后我急匆匆回了家。到家后,我問爸爸,爸爸不知道。問媽媽,媽媽不知道。問哥哥,哥哥不知道。怎麼辦?上網!對!我打開電腦搜索了起來,不一會兒,就有了答案。

  原來,是小鳥的功勞。平時,小鳥會銜一些草籽飛來飛去,累了會在屋頂上休息,有些草籽會趁機“跳”下來,經過下雨後會紮根,由於小草生命力旺盛,很快會長活並繁衍,所以會雜草叢生。

  哦!我恍然大悟,我真佩服小草呀!真不辜負“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啊!

  我明白了:我們遇到困難,要堅強,要抓住時機,利用好機會,克服困難,做一棵堅強的小草。大自然的學問還真多,還有很多未解之謎在等着我們去發現,加油吧!祝你成功!

  河北石家莊深澤縣趙八中學初二:任思瓊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學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