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喜歡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詩,是唐時的一滴雨,遍布在天涯海角;詩,是宋時的一顆星,閃爍在深夜之中;詩,是元時的一匹馬,狂奔在天山草原;詩,是明時的一朵花,寄情於古典紅樓;詩,是清時的一方磚,刻畫在萬里長城……詩,是美麗的,詩,我喜歡你! 

  ——題記 

  詩,是文學雅士的抒情物,是春夏秋冬的見證史。時至今日,詩已經發展壯大,匯聚成一汪海洋。讓我們一起悟詩而行,略詩而旅吧。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有點押韻之意,用桃花、竹子、春水、鴨子這些簡簡單單的景物就描繪出了一幅春景圖,何其傳神,這是詩的春色。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是一種多麼好的境界,碧綠的蓮葉,情絲不斷的蓮藕,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一幅優美的夏荷圖躍然紙上,何其生動,這是詩的夏景。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孤寂的楓林,飄黃的楓葉,形象的對比,寫出了秋的落寞之感,營造了一幅灰色秋景圖,何其悲涼,這是詩的秋暮。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幾片花白雪落於梅花的枝幹上,幾枝傲雪梅迎寒而生長,體現了中華民族高潔的品質和不屈的精神,也體現出了一幅紅白相映的冬分圖,何其高尚,這是詩的冬意。 

  人才輩出驚世絕,諸子百家齊爭鳴。華夏五千年,二十四史間,湧現出了一批成就巨大的詩人。 

  蘇東坡的“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道出了人情美,我喜歡。 

  杜甫的“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抒發了凌雲壯志,我也喜歡。 

  陶淵明的“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寫出了田園的無限風光,我更加喜歡。 

  詩,是中華兒女的精髓; 

  詩,是古代文明的瑰寶; 

  詩,是永遠綻放的驚世之花! 

  我喜歡詩。我愛詩!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