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語文隨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隨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 

  從小學起就開始接觸語文,可一直未搞懂語文是什麼,語文到底是什麼呢?是隨心而發的文字遊戲?還是唐詩宋詞的誦讀記憶?或是一種內在的修養?

  “用精神去創造文字,用文字去改造精神”。我想這也許就是我要找的答案吧。 

  (二) 

  從接觸語文的那一刻起我就深深喜歡上了這門與眾不同的學科。之所以“與眾不同”,是因為它沒有數學的枯燥計算,沒有英語的死記硬背…·喜歡語文,在於它的千奇百怪,在於它的絢麗多彩,在於它的浩瀚無邊,在於它的魅力無窮…· 

  (三) 

  學習語文,我的知識在增長,感受也越發深刻。魯迅的幽默,屈原的正直,諸葛亮的忠誠,一切的一切,都使我感受到語文無窮的魅力。 

  學習語文,就是在學習思考,學習感悟,學習做人。 

  (四) 

  接觸語文,自然要接觸語文老師。幾年來學習的經歷也讓我感受到語文老師的不一般,做一位語文老師應當注意的也很多。博學,是重中之重,是基礎,是“本錢”。幽默,這是不可缺少的魅力,也是教好語文的必要條件。善辯,這是水平的表現。瀟洒,是指思想風格和作風。語文老師不易,更能表現出語文的不一般。 

  (五) 

  語文有做強的實效性,任何文章必須先付出文字。語文有最長的作用力。一篇文章可以流傳千古,一首詩可以名揚百世。語文有最大的改造力,一篇意義深刻的文章可以使罪惡的犯人回頭。 

  (六) 

  品味着語文,思索着語文,縱向觀看,橫向欣賞,語文的歷史就是時代的歷史,可見語文的重要性已不言而喻。 

  語文是什麼?一切盡在不言之中。

  葫蘆島市實驗小學六年七班王小瑾

您正在瀏覽: 語文隨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