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道德無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無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寧靜的午後,連空氣都那麼惹人喜愛。可就在這個時候,一片爭執打破了這一切……

  在大街的中央坐着一位衣衫襤褸的老爺爺,眼眸中儘是淚珠,額頭上深深的皺紋已經陷了下去,手上的老繭清晰可見,他很無助,只能默默哭泣。老爺爺身旁站着一位衣着光鮮的大嬸,左手拎着挎包,右手打着電話,對老爺爺指指點點,不停地罵老爺爺,說的那些話語絲毫沒有一絲羞愧之心。

  原來從話語中知道,老爺爺打掃大街的時候,這位大嬸碰巧路過,沒注意把大嬸的衣服劃破了。老爺爺連忙道歉,可這位大嬸不但不領情,非要老爺爺賠償自己的損失,還說這件衣服是從國外訂的,價值不菲,她要老爺爺賠償自己一千元才肯離去。老爺爺什麼也說不出來,這一千元對他來說,無非是天文數字,他只能默默的擦擦眼淚。老爺爺其實還有一個老伴,不過老伴長年卧病在床,所有的積蓄都花在老伴上了,還到處欠賬,現在連溫飽都成問題。

  這時好心的路人路過連忙把老爺爺扶了起來,老爺爺艱難的站了起來,連忙說謝謝,而那位大嬸卻斜視了他們一眼。路人看到老爺爺這麼困難,又這麼無助,他主動幫老爺爺。他在街上號召路人捐款幫忙。這位大嬸卻板着一副臉,在一旁打着電話,不時向老爺爺他們望去。老爺爺向每一位幫助他的人都說謝謝,不時用手擦着淚珠。

  過了一個多小時,這一千元終於湊好了,拿着這零零碎碎的一把零錢,老爺爺遞給了那位大嬸。這位大嬸一把接過錢,頭也不回地走了。老爺爺謝過幫助他的路人,輕輕的彎下腰,撿起了笤帚,拖着疲憊的步子,慢慢的消失在這個繁華的大街中……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像那位大嬸一樣無情的人,也有很多像老爺爺一樣值得同情的人,但是要知道還有許許多多和路人一樣有情的人,他們無私的幫助這些可憐的人,使這個社會有道德,更使道德無價!

  雲南楚雄插甸中學初二:宋春楠

您正在瀏覽: 道德無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