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情義無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義無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水滸傳》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是明朝的施耐庵寫的。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當時宋朝的統治者十分的腐朽殘忍,常常殺害忠良。當時的太尉高俅是一個潑皮無賴,因為會踢球所以深受皇帝的寵愛。為了霸佔林沖美麗的妻子,誣陷林沖持刀進入了白虎堂,把他發配充軍,想在半路殺害他,幸好有魯智深等人捨命相救。

  蔡太師過生日,女婿搜颳了十萬貫金銀財寶,送往京城慶賀,派楊志護送。晁蓋、吳用、阮氏三兄弟等人智取生辰綱,與官府發生激戰。事後,大家決定投奔梁山。接着108位好漢們陸陸續續的聚集在了梁山,豎起了“替天行道”的大旗,鍤血為盟。在這些日子裡劫富濟貧,為這個世界作了許多的好事,後來流傳為千古佳話。

  在暑假裡,我在家長們的指導下,讀完了這本書。雖然,以我現在的年齡有許多我還理解不了的地方,但是,對此我有許多的想法。其中,讓我感觸最深的是那些梁山好漢。他們不僅是英雄好漢,而且個個有情有義。

  武松,我不羨慕你景陽崗打老虎的威猛,也不為你的“血濺鴛鴦樓”而感動。但是,我卻被你對你哥哥武大郎的柔情所打動,只有這種人才是大家心目中有血有肉的英雄。

  宋江,平時對手下情同手足。但是,也是一個“情”字,就導致了這些好漢慘死。你怎麼會聽信朝廷招安的謊言? 如果和方臘的軍隊聯手反抗朝廷,結局會更好。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在現代,不會再次發生這類事故。可是這些情義和現在的某些人形成鮮明的對比。有一次,我乘公共汽車,投幣的時候,不小心錢掉在地上了。這時在我後面的阿姨就把錢撿了起來,硬說是她的。一個人多了一元錢會富有么?少了會變成窮光蛋么?難道她就僅僅價值一元錢么?如果水滸傳里的108個人都像這樣勾心鬥角,能夠干出這樣的大事么?

  可是不管我想得再多,這件事已成定局,是不可改變的。但是我希望他們的情義像火種一樣可以更好的傳遞下去,永不熄滅。

您正在瀏覽: 情義無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義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