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蘆筍王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蘆筍王子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位英俊的王子是個獨養子,國王和王后特別寵他,對他提出的百般要求百依百順,甚至無理要求也肯答應他。

  有一天吃午飯時,廚師給王子送來了一碟蘆筍炒淹肉。王子從來也沒有吃過蘆筍,他嘗了一口,覺得又鮮又嫩,味道很好。高興地一拍桌子,說:“哦,great!”從此,王子除了蘆筍,其它什麼也不吃了。國王、王后勸他不要再吃蘆筍了,吃點別的的菜。可他死活不聽。不但不肯改掉“偏食”這個壞毛病,而且還規定國王和王后以及王宮裡的所有人都得吃蘆筍。王子還要國王派手下向全國發命令:從今以後只准吃蘆筍,不準吃別的!大街小巷貼滿了標語:“打倒番茄,打倒青菜,打倒……”“蘆筍萬歲!”

  有一天,王子發現王宮裡的人都戴上了耳罩,包括國王、王后。他去逛街,看見街上的老人、小孩、婦女、青年全都戴上了耳罩。還不時對他指手劃腳。他回到王宮,問國王和王后這是怎麼回事。他們說:“孩子啊,你去照照鏡子就明白了。”王子往鏡子里一瞧,你猜他看到了什麼?一張白凈的臉旁,張着兩隻蘆筍耳朵。王子去請太醫,醫生搖着頭沒辦法。原來醫生也長着一對蘆筍耳朵。

  有一天晚上,來了一位白頭髮白鬍子老人,他告訴王子說:“我能治好您的蘆筍耳朵。不過您得答應我三件事才行。王子急着回答:”只要能治好我的蘆筍耳朵,我什麼都答應!”“那好,您聽着。第一:以後,不準只吃蘆筍,什麼都得吃。”“行,行!”“第二:以後,哦!不對,從現在起,不許向國王、王后提出無理要求。”“一定!”“第三:你必須先長出兩隻豌豆眼睛,一個榨菜鼻子,一張茄子嘴巴。”“什麼呀!那……那……我不成妖怪了嗎?”“答不答應隨便你。不過,我可要告訴你,要是你不答應最後一個要求的話,就算你答應了前兩個要求也沒用。親愛的王子,你好好想想吧!”說完,那位老人消失了。王子心想:這個禍是我闖出來的,為了能治好大家的蘆筍耳朵,我應該這麼做。於是,他咬了咬牙,堅定地點了點頭,於是他又長出了豌豆眼、榨菜鼻、茄子嘴。

  第二天一早,王子下樓用餐,發現王宮裡的人都摘下了耳罩,所有人的耳朵都恢復了原樣。他再往街上一看,人們也都恢復了原樣。王子見了,心裡不知是高興還是難受。突然他渾身一哆嗦,他摘下了眼罩、耳罩、口罩,用鏡子一照,發現自己的豌豆眼、榨菜鼻、茄子嘴、蘆筍耳全不見了,又恢復了他原來那張白凈英俊的臉龐。這時,他鼻子一酸,流下了眼淚,這可是高興、激動的眼淚啊!從此,王子再也不挑食,不無理取鬧了!後來成了一個身強馬壯、愛民如子的好國王。

  同學們,聽了這個故事,你們會不會也會擔心有一天自己會變成一個巧克力王子、桃子公主,或者是肥肉大王呢?那可太可怕了。幸好“蘆筍王子”這個故事提醒了我們:千萬不能偏食!偏食是沒有好處的!

您正在瀏覽: 蘆筍王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蘆筍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