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數學王子——高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數學王子——高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他還不到三歲的?r候,有一天,他看着父親在計算受他管理的工人們的周薪。父親埋頭計算,最後才長嘆了一口氣,表示總算把錢給算出來。父親念出錢數,準備寫下時,突然,身邊傳來了微小的聲音:“爸爸!您算錯了,錢應該是這樣的……”父親驚訝地再算了一次,果然小高斯講的數是正確的,最令人詫異的地方就是根本?]有人教過小高斯到底怎麼樣計算,而小高斯就靠平日細心地觀察,不知不覺,他自己學會了計算。 

  另外,高斯勤奮過人。以前,他家裡很窮,在冬天晚上,他們一家吃完飯後,父親就要高斯上床睡覺,因為這樣可以節省燃料和燈油。高斯很喜歡讀書,但他不想違背父親的話,於是他往往帶了一?y?菁上他的頂樓去,他把?菁?中的挖空,塞進用粗棉捲成的燈芯,再拿一些油脂當蠟油,造成了一盞“燈”。然後就在這發出微弱光亮的“燈”下,專心地看書。等到疲勞和寒冷壓倒他時,他才鑽進被窩裡睡覺。…… 

  高斯能如此精通數學,原因只有兩個:仔細觀察、勤奮好學。就像牛頓一樣。果實熟了,從樹上掉下來,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為什麼只有牛頓一個人認真地思考,寫下大家都公認的地球引力的結論呢?這就是因為觀察,細心地觀察。因此,成功的基本元素就是觀察。還有,高斯能在艱苦的環境中不放棄自己的理想,不忘記自己的事業,最終獲得了成功。他把學習看作得來不易的果實,我從中發現勤奮好學也是很重要的。它有一種巨大的、不可估量的力量,雖然從前我也知道,許多名人的成功都來自勤奮,但是看了這篇文章后,我更清晰地明白了一點:其實先天的資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後天的學習和自己的勤奮努力,它是成功的必備條件,只要勤奮,許多不足都可以彌補,許多缺點都可以改正。你要向著一個目標前進,直到收得成果。 

  我想,不僅僅是學習數學,做其他任何事都是一樣。你要仔細觀察、勤奮好學,那麼,成功離你並不遙遠。

您正在瀏覽: 讀數學王子——高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數學王子——高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