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數學王子——高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王子——高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他為科學奮鬥了一生,他被公認為十八九世紀之交最偉大的數學家,他在格丁根大學的校園內有一個正門邊形台座屹立着的塑像,他,100多年來享有“數學王子”的美稱——他就是德國數學家高斯。 

 高斯生於1777年死於1855年2月23日。他從小聰明過人,具有數學天賦。有一次,他的父親坐在昏暗的燈光下,埋頭算帳。過了很久,他父親長長的吐了一口氣說:“終於算完了!”此時,年僅3歲的高斯說:“爸爸,你算錯了!”父親半信半疑,重新算了一遍,才發現真的錯了。 

 高斯上小學的時候。有一天,老師站在講台上,像軍官下達命令那樣說:“今天,你們從1加20加3一直加到100。誰算不出,就不許回家!”說完就坐到椅子上看他的書。 

 老師坐下不久,高斯拿着小石板走來了,說:“老師,答案是不是這樣?” 

 老師連頭也不抬,揮手說:“去!回去再算,錯了!” 

 老師正想發作一通,可是,一看小石板上,卻端端正正寫着“5050”。他大吃一驚,心想:“這個8歲的娃兒,怎麼會這麼快算出來了呢?”於是,老師問他:“怎麼算出來的?”高斯答着:“1頭1尾的挨次兩個數相加,和都是一樣的:1加100是101,2加99也是101,直到50加51也是101;一共50個101,用50乘101,就是5050了,”老師一聽,不由暗自稱讚。為了鼓勵他,老師買了一本數學書送他。 

 從此以後,高斯學習更加勤奮了,他11歲就發明了二項式定理,17歲發明了二次互反律,18歲發明了用圓規和直尺作正17邊形的方法,解決了2000年以來懸而未解的難題。21歲大學畢業,22歲獲得博士學位。1804年被選為英國皇家學會會員。從1807年到1855年逝世,他一直擔任格丁根大學教授兼格丁根天文台台長。他還是法國科學院 和其他科院的院士,被譽為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的數學家之一。他善於把數學成果有效的運用到天文學、物理學等科學領域,他不僅是著名的天文學家和物理學家,他還是與阿基米德、牛頓同享盛名的科學家。 

 高斯對科學的熱愛達到如痴如醉的地步。一次,他正在研究一個深奧的問題,家裡人告訴他,夫人病重,請他速回。可高斯似乎沒有聽見,繼續工作。過了一會兒,家裡人再次告訴他:“夫人已病入膏盲,請你立即回去。”高斯回答道:“我就來!”仍然繼續工作着。等家裡人第三次來通知:“夫人快斷氣了!”高斯抬起頭回答道:“叫她等我一下,我一定來!” 

 這位為科學工作奮鬥了一生,於1855年2年27日逝世的偉大科學家——高斯嘔心瀝血,編寫出了自己一生經歷的旅途。——他就是高斯!

您正在瀏覽: 數學王子——高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王子——高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