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數學王國曆險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王國曆險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於是一天,媽媽叫我打掃一下倉庫,我無意中發現了一本厚厚的書,書上鋪滿了灰塵,我吹了吹書上的灰塵,上面寫着:“吳家傳世之寶——數學寶典”。數學寶典?傳世之寶?我想,祖傳的東西可能是真的,爸爸也許翻過這本書,要不然他怎麼會數學這麼好?嘿嘿,既然爸爸翻開過,那我也翻開看看。於是我翻開了這本書,突然一道亮光閃過,我暈了過去。

  大概過了十多分鐘,當我睜開眼睛后,恍恍惚惚看見一個人影,再過了幾分鐘后,我恢復了視覺,發現那個人影竟是童話中的小精靈!突然他張口說話了:

  “你一定是吳家第一百一十八代傳人——吳迪吧!”“你……你會說……說話!”

  “當然了,數學王國的每一隻動物,甚至每一塊石頭都會說話。”

  “數學王國?”

  “對!就是數學王國,唉,看來你還不知道怎麼辦,告訴你吧,吳家第六代祖宗——吳用創造出了數學寶典,而數學寶典裡面就是數學王國,而吳用把數學寶典設置了防護罩,只有他的後人才看得到數學寶典。”

  “哦~原來是吳用創造的數學寶典呀!那怎麼回到現實世界呢?”

  “那你要幫數學王國的人解決十件事才行!”

  “哦那我就出發了!”

  “嘿,等等我給你一個手鐲,它會給你派上用場的!”

  於是我就出發了。我首先看見了一位園丁愁眉苦臉的,我問他怎麼了,他說:

  “唉,我主人叫我把這個1200米的魚塘每隔六米種一棵樹,我不知道要準備多少棵樹。”

  我這題幸虧學過,於是我就給他說:

  “這是封閉線路上的植樹問題,在封閉線路上植樹,棵樹與段數相等即:1200÷6=200棵。接下來全是我動腦筋做出來的:幫木工算了算他切的短木頭有多長,幫健忘的老師算回了他的歲數,幫楊老師算了算他本子有多少學生有多少……最後一件事是幫數學王國打敗數學魔王,要打敗數學魔王,必須得回答他出的問題。它問:“如果公元1年是雞年那麼公元2003年是什麼年?我想很久,想起小精靈說的手鐲會對我有用的,我就摸了摸手鐲,突然小精靈出現了,它說:“這很簡單,直接用2003÷12=166……11而從雞年開始數到11個就是羊年。突然又一道亮光閃過,我又暈了過去。

  睜開眼睛后,發現我躺在床上,我心想:原來是夢啊!我撐了撐懶腰發現手上有跟小精靈送給我的那個手鐲一模一樣的手鐲,啊!難道不是夢?

  四川省三台縣潼川三小四年級:吳迪

您正在瀏覽: 數學王國曆險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王國曆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