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學王國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王國的故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噝——”一個包裝打開了。這夜深人靜的哪來的響聲?鉛筆盒緩緩打開,一個直尺跳出來了,她費力地站起來,輕輕拍了拍身子,摸着自己身上的波浪條紋,笑着:“我肯定是最棒的數學工具”。說完又扭了扭。

  忽然,一對三角板兄弟出現了,他們身強力壯,肩搭肩向直尺走來,“你剛才說什麼?”三角板哥哥問,還沒有等直尺回答,三角板弟弟接著說:“我們三角板兄弟才是最棒的數學工具”。一邊說一邊擺着顯示角度的姿勢。

  “嗨,是誰在胡吹?”胖墩墩的量角器慢悠悠地向他們走來,三角板兄弟滿不在乎的說“我們。咋了?”量角器一聽,傲氣十足地大聲喊到“我是最棒的,你們……”話未說完,三角板兄弟和直尺異口同聲的說:“我是最棒的”“我是最棒的”……他們開始爭吵

  “最棒的在這裡”。圓規邁着舞步走向他們,不慌不忙的說“我們中間肯定有一個最棒的,應該公平競爭”大家茫然地看着她,“我們應該說一下自己的長處,隨後展示給大家。看誰是最棒的!”其他數學工具都會意的點頭,爭辯開始了。

  直尺首當其衝自我介紹“我是一個可愛可人的直尺,我有苗條的身材,還有四個直角……”還沒有等直尺說完,三角板哥哥擠到她身邊,“去去去,我們不但有直角,還有60度、30度角呢”接着三角板弟弟又說“我們兄弟組合在一起,還能組成15度、20度……角呢”,正說著,量角器打斷他們得意洋洋的說“我的角可是最多的,從1度到180度我都有,再說,我也能畫圓,你們看吧我的身體組合在一起,就是一個圓了。”忽然,量角器身後傳來一陣笑聲,原來是圓規,它說:“論畫圓,真可笑,我們比試比試!”。

  圓規調整了一下雙腳,點着一支腳像跳芭蕾舞一樣,飛快地旋轉起來,畫的圓像一朵朵花竟相開放,畫完,圓規撇着嘴對量角器說:“該你了”,量角器笨拙移動身子在鉛筆的幫助下畫了一個圓,畫完后,喘着粗氣,但與圓規畫的相比,明顯不如。

  量角器知道畫圓比不過圓規,就說“你有多少角呀?”圓規正難以啟齒時,三角板兄弟也衝著圓規嚷到“你能畫直線嗎?”,“畫直線的高手在這裡呢!”直尺大聲地喊。很快他們就亂作一團,爭執不下,各說各的優點,拚命的打擊對方的弱點。

  這時,一聲不響的鉛筆盒媽媽開口說:“孩子們,都別爭了,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也有自己的不足之處,相互爭功,相互拆台,只能一事無成,只有我們相互配合,取長補短,數學王國才會充滿樂趣,你們想想不是嗎?”。直尺等聽了,都羞愧地低下了頭。終於,直尺,三角板,量角器,圓規又恢復了原來的友好,數學王國更具魅力,吸引無數的孩子到數學王國探索。

  磁縣實驗學校六年級:趙琛傑

您正在瀏覽: 數學王國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王國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