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數學王國曆險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王國曆險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深夜,杜小衫做完了奧數題,疲憊不堪,他慢吞吞地爬上床,蓋上被子,很快進入了夢鄉……突然,一雙手把他扶了起來,杜小衫生氣極了,說:“誰啊,吵醒我,我正睡覺呢!”可他越想越不對勁,媽媽應該睡了呀,怎麼叫醒他呢?一個聲音從他耳邊傳來:“想回現實世界,就要見到智慧國王。”醒來后的他發現他正躺在一張破床上,蓋着破被子,他跳起來說:“那智慧國王在哪裡呢?”

  杜小衫走出屋子,問了幾個路人,他們都說:“智慧國王就住在數學王宮裡,只有擁有智慧的人,才能見他。”

  他來到數學王宮的大門前,大門旁的兩隻石獅子栩栩如生,杜小衫敲了敲大門,那門前的兩隻石獅子居然活了過來,圍住了杜小衫,對他說:“如果你答對了我們出的題,你就可以進去,如果答錯了,就永遠別想進去了。”“我們出題啦!天上有幾個太陽?幾個月亮?”杜小衫想:這也太簡單了,簡直低估我的智商!他不屑地說:“有一個太陽,一個月亮。”他說完答案后,天立即變黑了,烏漆漆的天上閃爍着成千上萬顆星星,石獅子又問了:“哪有幾顆星星呢?”杜小衫想了又想,看到地上的沙子,突然靈機一動,說:“天上的星星和地上的沙子一樣多。”“真的嗎?”兩隻石獅子半信半疑,立即開始數了起來,不知不覺數到了白天,杜小衫對兩隻正忙着數沙粒石獅子說:“嘿,老兄!天亮啦,現在一顆星星都沒有了。”“嗨,走吧走吧,你通過了。”

  杜小衫走到王宮門口,兩個衛士攔住了他,說:“考你一個問題,王大伯家養了雞和兔數量未知,只知道它們共有18個頭,52條腿,問王大伯養了幾隻雞和幾隻兔子?”杜小衫思考了一會兒,就大聲說:“知道啦!只要想雞有兩條腿,兔子有四條腿,算時只要不超過頭的數量,就可以了!答案是王大伯養了十隻雞,八隻兔子。”“你答對了。你可你去見智慧國王了。”衛士退步讓路,杜小衫見智慧國王頭戴金冠,身披長袍,威武極了。杜小衫剛想讓國王用超能力把他送回去呢!剛想開口,就突然聽見一聲叫喊:“小衫,起床啦!”

  杜小衫迷迷糊糊地穿好衣服,唉,奧數做多了就是不好。原來是個夢呀。

  四年級:王寧之

您正在瀏覽: 數學王國曆險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王國曆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