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數學王國奇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王國奇游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天晚上我正在為“雞兔同籠”這種題型發愁時,忽然,我的身邊飄起了一朵朵彩雲,等雲散去時,我身邊的環境已換了一幅模樣,天空中的雲都是一個個數字,這時,走過來一個國王模樣的數字,說:“你好,人類朋友,我們在數學探望鏡中發現你為雞兔同籠這種題型發愁,所以來請你了解一下。“呼”的一聲,我的面前出現了一塊黑板,上面寫着:有一群雞一群兔子在一起,總共有頭50個,腳140隻,多少只兔子多少之雞?

  下面寫着,雞兔同籠有多種解法,最常用的是假設法這種,假設全部都是兔子:50×4=200(只)這樣看,全都是兔子不可能,還多出了200?140=60隻腳,為什麼會多呢,那是因為你把雞當成兔子了,所以才會多了60隻腳,那咱們把它一個一個換過來不就行了,一隻兔換一隻雞就會少2隻腳,那60隻腳就是60÷2=30隻,所以雞有30隻,兔子有50-30=20隻。或假設成全部是雞。2×50=100(只)這樣看,全都是雞不可能,還少了140-100=40隻腳,為什麼會少呢,那是因為你把兔子當成雞了,所以才會少了60腳,那咱們把它一個一個換過來不就行了,一隻雞換一隻兔就會少2隻腳,那60隻腳就是60÷2=30隻,所以雞有30隻,兔子有50-30=20隻。

  我看懂了,忽然我聽到有人叫我,一睜眼,原來我睡著了,不過,這一次沒有“白睡”!

您正在瀏覽: 數學王國奇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王國奇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