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h2o——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h2o——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但是,很長一段時間,人們卻認為我的分子式是OH,真是鬱悶(試想,如果是一根怎麼結合在一起,成為液體!?)所以,我的分子式應該是H2O。 

  H-O-H的鍵角是104.5°(什麼,不知道“鍵角”?那現在你拿三個球,排成“品”字的形狀,上面那個就當作“O”,下面兩個當作“H”;再拿兩根線,連接O-H,鍵角就是∠HOH。)O-H鍵長0.0000000096厘米(嗨,你一口得喝下多少個我們的兄弟?)不過即使你喝了我,我也不會死亡。我是一個三分子的整體,除非以高能量轟擊我的分子鏈,使其斷裂,我才會被“肢解”,否則我不會輕易消失;這便是所有分子鏈的穩固性。 

  當然,我們聚集在一起,有三種形態。它們分別是氣態(水蒸氣),液態(水),固態(冰)。當我們是氣態時,我們彼此間可以亂跑,運動可達聲速;不過不幸地很,我們總是撞車@_@。在固態,我們被作用力固定在規則的晶體上(監禁?)。不過,奇怪的是,冰的密度略小於水的密度。出乎意料,不是嗎? 

  我的分子式是H2O——兩個H和一個O。他們結合在一起,成為朋友——不過在自然界中它們並非總是結合在一起。O2——兩個氧氣分子——結合在一起,成為氧氣。H2——兩個氫氣分子——結合在一起,成為氫氣。O2是生命之源,離開氧氣你們人類便無法生存。H2可以燃燒,請慎用。不過H2O——我卻無法燃燒,只有一種“可燃冰”的傢伙可以燃燒。它混入了甲烷,是不為我們所齒的異類。 

  說到水,有一個傢伙,叫“水銀”,也沾了水的邊兒。不過它可非好人!它的分子式是Hg——不是一個“H”分子和一個“g”分子,是一個“Hg”分子(汞)!它對人體有強毒害作用,請小心! 

  還有一點要聲明,不要把所有的液體都叫做“水”;水的分子式是H2O,而其它液體有可能和我們什麼邊都搭不上。比方說吧,硫酸也是液體,但是如果你喝它,嘿嘿…… 

  閑話不能太多,否則人家會厭煩的。呵呵,我要到你身體里去了,明天見! 

您正在瀏覽: h2o——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h2o——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