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星期天的美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期天的美餐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的美餐

 湖北省巴東 柳陰小學四(1) 吳僑 星期六的中午,舅舅打電話來,叫我們回老家沿渡河時買一些做鐵板燒的材料,打算親自動手,請我們在家裡吃鐵板燒,我聽了真高興。這天下午,爸爸匆匆忙忙趕到神農菜場,按舅舅的吩咐買好了脆骨、雞雜等食物。

第二天,我和爸爸帶着東西回了老家。一吃過午飯,外婆就忙着為晚上做鐵板燒做準備,她把肉片、黃瓜、土豆片、魚片、香菇片、脆骨等一一切好,全部用作料腌着。晚上,等一切準備就緒,舅舅就學着鐵板燒師傅的樣子,開始有模有樣地操作起來。只見舅舅先把鐵板架在白炭火上,然後在鐵板內放上菜油,燒了一會兒,再把腌好的肉片放到鐵板上燒熟,接下來炒黃瓜、土豆等,樓上樓下的叔叔阿姨們都被說不出來的濃香吸引到外婆家來了,家裡熱鬧得就像在舉行生日聚會一樣。燒好了,我第一個拿起筷子,迫不及待地夾起一片黃瓜,嘗了一口,“啊!真好吃!”我情不自禁地說。叔叔阿姨們都搶着吃,個個辣得臉像個紅撲撲的蘋果似的,弟弟、妹妹吃得滿頭大汗,爸爸媽媽吃得津津有味。不知道什麼時候,外公第一個被麻辣味打敗了,接着是妹妹、爸爸、媽媽……但我越吃越愛吃,一直堅持到最後。

這是舅舅第一次在家做鐵板燒給我們吃,又麻,又辣,又香,味道真鮮美呀!原來我是兩個星期才回一次老家,現在真想每個星期天都回老家去,好好享受舅舅做的鐵板燒的美味。

  指導教師:譚聯?

作文來源於生活,只有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對生活中的人和事進行細緻入微地觀察,才能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這篇小作文,語言樸實,真實可信。讓讀者既感受到了鐵板燒的美味,又認識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小饞貓”。

您正在瀏覽: 星期天的美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期天的美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