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家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安徽省安慶市這一座秀麗的小城,在長江北岸有一座雄偉、壯觀的振風塔。

  據說振風塔已經有四百多年的歷史了。在明代以前,安慶文風凋弊,一些星相學家覺得應建一座塔來重振文風,振風塔建成後果然文風昌盛、人才輩出。父子宰相張英、張廷玉,大書法家鄧石如等。

  振風塔共八角七層,各懸銅鈴,風起時“沙沙”作響,像是在唱一首古老的歌謠。塔有三個特點:一大,二高,三妙。傳說抗日戰爭時期,安慶市一些資料就放入振風塔的第三層,一直到抗戰勝利后,拿出來時依然完損無缺。塔呈圓錐形,從外面看,像是龍宮裡的定海神針,插入雲霄。裡面層層都有門,168級台階盤旋而上。

  我和爸爸登上了第一層,我歡快地叫着,向塔下的媽媽揮手,我又開始向上登爬。四歲的我一手抓住欄杆,一手緊緊地抓住台階,爸爸在後面托着我。到了第四層,我怎麼也不敢再往上爬了,只是往塔下瞟了幾眼,整個安慶城盡收眼底,長江水滾滾向東流去。

  振風塔一年一年地看着家鄉的變化。我愛振風塔,更愛我的家鄉。

  光明小學初二:***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