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各行各業都是促進社會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我們紛紜變幻而又布滿硝煙的經濟生活中,誠信的重要性體現得尤為明顯。  

  隨着市場經濟的發展,許多人踏上了經商的道路。

  誠信對待客戶的商家總能博得人們的青睞。就像一位著名企業家介紹的經歷一樣:他10歲的時候在一家糖果店裡打工。一天,他在地上拾到一美元。他明白它不屬於自己,在矛盾了一番后還是將它交給了老闆。老闆很高興,說:“這是我故意丟在地上考驗你的!”此後,老闆重用了他。李嘉誠也說過:“坦誠第一,以誠待人!”“誠信”幾乎是世界上每一位成功企業家所認同的經商的必備條件。一枚歸還失主的硬幣成就了那位企業家的一生,每個人心中的誠信的美德也可以支撐起整個社會。 

  在我們日常的人際交往中,誠信對待身邊的朋友、同仁才會贏得他人的尊重與信任。而信任正是人與人之間互相聯繫與合作的橋樑。同樣的,國與國之間的交流協作更加建立在誠信的環境中。當今尖銳的國際矛盾、戰爭悲劇的演繹,從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誠信這一優秀品質的危機。  

  誠信是我們中華民族引以為榮的美德之一。《三國演義》中有“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毀其節”。一個誠實、正義的人才能為人信服。作為我們新一代的中學生,就更應該將它牢記,用行動將它發揚。我們知道,有一些蛀蟲因利益的驅使正在侵蝕我們社會壯大的根系,使之鬆動。雖然我們無法窺見泥土中的悄然的變化,然而類似“豬肉注水”“番茄染色”一類的觸目驚心的事件讓我們不得不對它此多加重視。忽視了誠信,就連人們的身體健康都難以保證,又如何談得上社會的快速、健康發展呢?

  我們都希望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那麼,讓我們從保護、助長社會的根基——誠信開始,做誠信人、辦誠信事,也讓它成為我們每個人成長、成材的根基! 

您正在瀏覽: 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