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也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我特別喜歡想,儘管有時候是瞎想,但我還是情不自禁。我知道,我想不出牛頓的萬有引力,想不出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想不出自己的人生究竟是一個怎樣的過程,甚至有時連生活中的一個簡單的問題我都想不出答案,但我仍然在想…… 看到渾濁的河水,嗅到難聞的空氣,於是我想到了大自然的偉大,想到了她的無私奉獻,也想到污水的來源,空氣污染的原因。人類呀,你為什麼這樣粗魯、野蠻地對待自己賴以生存的自然環境呢?如果有一天,自然中真的到了無水可飲,無氣可吸的地步,人類該怎麼辦呢?自然界的風聲,雨聲似乎離人類越來越遠了。人類來源於大自然,卻躲進了鋼筋水泥造成的樓林。樓內四季如春,再無春夏秋冬可言。夏日少了蛙鳴蟬唱,冷天也少了雨雪風霜。大自然的韻味也鮮為人知了,洪水前兆,地震預警,雷公怒吼,有誰知曉?天空陰霾籠罩,大地風沙橫行,要我視而不見,怎麼可能?讓我無怨無悔,也是難上加難。都說宇宙無限,可到目前為止,有哪一個星球能容納人類?親愛的朋友,誰能告訴我,聰明的人類,如果離開大自然母親的懷抱真的能生存嗎?人類呀,照顧一下剛到中年的地球母親吧!都說回歸自然,返樸歸真,真的做到了嗎?近來,我讀了一些書,也看了好幾部電視劇。許多著名演員客串,將一部名著改編得不倫不類,劇情浮誇,語言庸俗,對原著一無所知的人看了哈哈大笑,熟悉原著的人卻搖頭嘆息。什麼皇帝與平民共妻,皇后離宮出走,在民間有了私生子等等,怎麼新鮮怎麼改,怎麼娛樂怎麼編,為了上座率。可以嘩眾取寵,為了賺取觀眾手裡鈔票,可以不擇手段,可以置歷史與不顧,玩名著於與股掌之中。讓人汗顏,讓人憤怒,更讓人無奈!我想:要是那些名著中的俠義之士可以穿越時空,那麼他們一定會揮手中的正義之劍,嚴懲肇事者,還歷史一個真實,還原著一個公道,還人物一個原貌,當然收回那些不義之財也必不可少!我知道文化界有“百家爭鳴,百花齊放”的方針,可百花齊放不是對名著的胡亂改編,百家爭鳴也不是為經營者儘力辯護。市場經濟本無可厚非,但文化影視界的市場歷史,市場名著,市場愛情的做法卻讓人不能苟同。入情入理也好,杞人憂天也罷。總之,人類在進步,但進步不能丟失善良;社會在發展,但發展不能帶來悲傷。江蘇省漣水中學高二26班王美玲

您正在瀏覽: 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