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遺失的愛 2478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愛_2478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478字  編輯:得得9

 



  偶爾邂逅你的傷感與倉促,但我深知,只是一瞬,也是永恆。

  和木木的相識,是在那個陽光溫暖而又格外燦爛的早晨。我靠在校園的欄杆上遐想,不經意地回頭,突然就看見了他那若有若無的笑容,在八月的陽光下蕩漾開來,一副乾淨明朗而落拓的樣子。那一刻,心就有了觸電的感覺,狂跳不停。來不及多想,馬上掉轉頭,可是那畫面已成了永久的定格。

  那並不是我們的初次相遇,我見過他。他是一個鄰班的男孩,有着非常漂亮的成績。但並不是那種守規矩的好學生。他一定認識我,年級里又有誰不認識我呢?突然很想與他做朋友,很要好很要好的那種朋友。

  上課的時候,我給桃子傳過去一張紙條:Do you have a boy you liked?

  桃子很快回過來:No,you have one? 

  Yeah,can you guess who is him?

  Is he in Class 2 or Class 8?

  Class 8.

  Is he good at study or bad?

  Good,very good.

  Is he XX?

  看到桃子寫下他的名字的時候,心中突然感到很釋然。我本想把這個秘密藏在心底的,直到它慢慢地,一點一點地消失。可是這次我做不到。我常常在紙上寫他的名字:木木,木木,木木,木木。哦,也許這就是愛了,我沉擬其中,又無法自拔。我不想這樣,我想做一名好學生,爸爸媽媽眼中的乖孩子。但當我一想到他的時候,卻又會覺得那樣的溫暖。

  於是,我的愛就這樣開始了,在2004年的夏天,陽光灑滿大地的時候。

  

  

  落葉漸漸飄落,回憶若隱若現,我看不見你,卻依然感受到你的溫暖。

  期中考試結束的時候,我依然有讓人人都羨慕但又是人人都望不可及的成績。這給了我繼續下去的勇氣。我可以理直氣壯地說:“這並沒有影響我的成績,這就足夠了。”不是嗎?我是那樣地義無反顧,可以把我和他之間的故事想象地如童話那麼美好。

  是的,如童話那麼美好。

  儘管我們並不熟悉,儘管我們那樣陌生,儘管我們連隻言片語都未曾留下。

  但是,我依然不敢面對他,經過他身邊的時候,我總是那麼害羞地低下頭。我不敢看他的眼睛,我怕我看了,會陷入那一片清澈中去。

  我只是遠遠地看着他,看着他笑,看着他一個人孤獨的背影,看着他的落寞。就是這種若即若離,忽遠忽近的關係,讓人不會抱什麼希望但卻感到格外的貼切。我知足了。

  有一次去開入團會議的時候,木木座在了我的後面,我聽着他的聲音,滿足地笑了,我甚至可以感覺到他的呼吸,一聲一聲,沉穩而安靜。那個諾大的會議廳在那一瞬間突然變得那麼恍惚,其他人影都漸漸隱去,只剩我們倆,互相望着,互相笑着,用微笑代替語言。

  曾經有過那樣一段美好,可是,我沒有好好把握。懷念,只能懷念……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很快,冬天就來臨了,北方的冬天常常下雪。我不喜歡雪,太寒冷。但着實喜歡烈日下的雪景,藍天對着一片雪地,都是很純的色彩。

  期末考試很快就來臨了,最後一門結束的時候,我感覺考得很糟,一塌糊塗。

  在家等成績的時候總是沒日沒夜地上網,QQ隱身,不想有人打擾。可是那天突然就看見了他的頭像亮着,我們曾經聊過,但都是幾句話。於是心中突然升騰起一壇火焰,很熱烈很熱烈。我把手放在鍵盤上,可是手卻抖啊抖啊抖個不停。我告訴自己別這麼沒出息,很勉強地用小雞啄米的速度打下一行小字。

  悠池:考得怎麼樣?

  木木:還行,你呢?

  悠池:不太行,可能這回要落下來。

  木木:你落下來,有原因嗎?

  悠池:原因很多,也很複雜。

  木木:最重要的。

  悠池:愛

  木木:什麼~~~~~~~~~你愛誰啊?我可以知道嗎?

  悠池:只是暗戀拉

  木木:不會吧,誰會不喜歡你呢?

  悠池:……

  我看到那句話的時候,突然就楞在了那了,心無辜地沉了一下。誰會不喜歡你呢?誰會不喜歡你呢?誰會不喜歡你呢?是的,就算人人都喜歡我,你呢?木木,那麼你會喜歡我嗎?我了解你的愛,以及你深深地愛着的那個女生。我想我不必再抱任何幻想了,就讓一切都快些失去吧,灰飛煙滅!

  

  

  而我,依然做一個簡單快樂的孩子,如夏花一樣絢爛,擁有,一個人的精彩。

  故事的最後,我選擇了離開,我選擇了忘記。

  我仍會碰到木木,在擦肩而過的那一瞬間,我閉上眼睛,在心裡對自己說:不重要了,真的不重要了。

  我無法忽視我的成績,我依然想擁有從前的驕傲。而愛,只是我青春的一段插曲。當愛已化作虛無的時候,我們真的該選擇離開,如果再繼續下去,只會是一次毫無意義的放逐。

  只要經歷過,就不猶豫;只要感動過,就不後悔。我選擇愛的時候,可以理直氣壯,義無反顧,當我選擇離開的時候,也一樣可以理直氣壯,義無反顧。

  只是木木,我不會忘了你,我會記得你望着我的眼神,和我擦肩而過時的回頭。你在我心中依舊是那個單純快樂而又寂寞的孩子。

  該結束了,沒有開始的結束。

  

  真的沒有什麼再值得留念。

  

  就讓我在春天即將來臨的時候,

  

  和你說一聲:

  

  再見……

  

  

  寫在最後:花了整整一下午的時間,去回憶,去想念。我的愛,還未盛開卻已經凋謝了的愛。很零亂的文字,很寂靜的心情。做個留念,僅此而已。

  悠池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愛2478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