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踏實?聰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實?聰明?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重返校園的這一天里,恰好是星期三,也是我最討厭的一天(上午的課還說得過去,至於下午嘛,算是天大的折磨呀)! 這一天里,依舊有生物這門功課,這也是我喜愛的功課之一,至於說是什麼原因。額,耳朵靠近點兒:生物老師很“好玩”呀!我們班上的同學都喜歡他,因為他不像其他的老師那麼“一本正經”,他喜歡講冷笑話,為人也忒親切! 今天上午的第二節課,就是生物課了,他今天倒是帶了一本教輔書(以前他上課總是空着手來,又空着手回去滴),真叫人詫異!照例,他說了:“給同學們5分鐘時間看看上節課教的內容,待會提問!”說著,就在教室門口踱步。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他便也走了進來,瞧一瞧點名本兒,走到第四那一組中去。“燦鑒,腦幹的功能是什麼?”哎,這燦鑒,這聰明的小子,嘖嘖!回答不上!“你,懷珊!回答!”老師把頭仰起,“脊神經的反射有哪些?”懷珊那邊距離我們這一組有點兒遠,我隱約看到她的嘴稍微在動彈,至於說什麼,我也聽不出來。我看見生物老師的嘴角在漸漸地下垂,露出不大滿意的壞笑。“麗林,你來回答!”他道…… 抽問了幾位同學,結果都是不盡人意,他搖搖頭,似乎很無奈,又很氣憤:“放假四天,回到學校來,都變傻了,嘖嘖!” 接下來,他還是不放心,到我們這一組當中抽查了另外幾位。結果,還是很難堪呀! 他在黑板上寫出了四個字,雖不大,但字字珠據--聰明、踏實! “上節課提到聰明,在座的每位同學都是聰明的!可是,有一種比聰明更可貴的,那就是‘踏實’!事實證明,具有踏實和聰明,那他就是一個成功者,倘若只有踏實,那也有成功的機率。但是,一個人若只有聰明,那他永遠也成不了大事業!”他說得有道理,踏實是比聰明更為重要。有的同學耍小聰明,自認為可以不用讀便“無師自通”,結果呢?神童方仲永五歲能作詩飲對,可是不經過後天的教育與培養,他最終也只能是“庸人一個”呀! 我們都是平凡人,我們更應該為之而努力學習呀!踏實永遠勝於聰明!

您正在瀏覽: 踏實?聰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實?聰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