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看見了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見了母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自我懂事起,媽媽就是個仇恨的代名詞。因為爸爸對我說:“你媽媽是個壞人,她拋棄了我們父女倆。”而且這十幾年來被稱為“野孩子”的屈辱,使我對媽媽恨之入骨。

  在我十四歲那年冬季,父親去世了,一向沉默寡言的我更加一言不發,寄住在叔叔家裡。在我即將陷入自閉時,叔叔帶來了一位女士,自稱是我媽媽的女士。我開始驚慌,要不是叔叔拉着我,我早就逃走了。那位慈祥的女士走近我,拉着我的手輕輕地叫着我的小名,眼眶裡蓄滿了淚水。我驚恐地甩開她的手,大聲地說:“我不要媽媽,媽媽是個壞蛋,我不要。”她聽了我說的話后掩面抽泣起來。我只聽見一連串模糊的“對不起!”叔叔拉起我的手說:“要不你先去媽媽家住一個冬季,冬季過後你不想再住下去就回來。好嗎?”我望着兩雙充滿期待的眼睛,點了點頭。

  我跟着那位“媽媽”來到了城市,繁華的一切讓我眼花繚亂。終於到“家”了,精緻可愛的房間一下子把我迷住了。我高興地摸摸這裡,碰碰那裡。“喜歡嗎?這就是你的房間!”一聽到她的聲音響起,我立刻縮回手,機械般地走到床邊,倒頭便睡。我多麼希望我一覺就睡到春季,那時就可以回到鄉下去了。第二天我醒來時,已是日上三竿。

  走出房間,我看見大廳里一大桌豐盛的早餐,我食慾大動,卻故意只喝了一口水,儘管我肚子在抗議。她一直微笑地望着我,我們的距離一下子縮短了許多。我忽然感到心中的仇恨開始消散,她真的是那麼壞嗎?我不敢再想,迷惘中腦海里又浮現出爸爸失望的臉。

  以後,她每天都悉心地照顧我,使我感受到久違的關愛和溫馨。我心中的仇恨已經消散得差不多了,但我就不肯叫她一聲媽媽。直至有一天,我在她房間一個角落裡發現了一疊舊信,有寄給我的,也有父親的,都述說著她的懺悔和內疚,乞求我們原諒,但信封上無一例外地蓋着“退回寄信人”。我忽然淚流滿面。

  那天我第一次叫了她媽媽,並決定留下來。因為母愛一直在我身邊,只是等我站直身子,就會看見。

您正在瀏覽: 我看見了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見了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