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生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據統計,全世界每天有75個物種滅絕,每小時有3個物種滅絕。全世界共有鳥類9000多種,中國現已記錄的鳥類有1260種,是世界鳥類物種多樣性最豐富的國家之一。

  第一次觀鳥在夏天,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上海植物園裡,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當遠處上百隻鳥飛舞時,大家歡呼着,我發現有一種鳥好可愛,白色肚子上一條黑色條紋,像個穿着考究的紳士,輕輕地停在大樹上,叫聲十分甜蜜。但沒有人知道它的名字,我把它們叫紳士鳥。我還會看見你們嗎?多麼美好的一天啊。

  第二次,在馬路邊,看見個老農民,長得瘦瘦的,中等個,長着一雙不大不小的眼睛,留着小平頭,棱廓分明的嘴唇上長滿了像鋼針似的鬍子,手裡的網兜里抓着不知名的野鳥,十幾隻小鳥瑟瑟發抖,每個5元就是它們生命的價值,我哀求媽媽買下了它們。我們決定在小公園裡放生。我驚奇的發現裡面有隻小紳士鳥,眼神驚恐,羽毛散落,拚命地尖叫着,我打開網兜,小鳥四散逃命。望着參天的大樹,我還會看見你們嗎?

  第三次我看見它,是第二天的早晨,預感到不祥的我是在樹的一角發現了它,小紳士鳥,它死了,眼閉着,小嘴微開着,似乎在述說著什麼,是對天空的不舍?還是對母親的依戀?遠處幼兒哭鬧着撲向媽媽的懷裡,甜蜜的笑了,好溫馨的畫面。我卻在樹下把它埋了,紳士鳥,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我還會看見你們嗎?

  第四次,在圖書館知道它叫大山雀,一種普普通通的鳥。合上毫無生氣的畫冊,無奈看着陽光下的人工草坪,單調無趣,忽然我驚喜的發現在牆角邊有些小野花,碧綠的葉子非常秀氣,淺藍色的小花似散落在草叢中的星星一般。我終於懂了,原來生命是如此的絢麗,不管它是如何的細小。

  微風習來,好想再次看見大山雀,我的紳士鳥,自由自在綻放在蔚藍的天空中。

您正在瀏覽: 我愛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