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剛買來了中考作文,裡面全是優秀的文章。花了一節課的時間了了的翻閱了一遍。我不太會看書,只是把這些文章當作小說來欣賞。 

  主要看了"回家”一題的考文,終於了解到,自己原來還差這麼多。 

  上了小學后,首先接觸到的是語文中的詞語,一些“五彩繽紛 、七上八下 、整整齊齊”等,這些當時以為很棒的詞語,每次寫作文時,定會想盡方法,把它們用進去。曾經有片文章自以為寫得很不錯,不過老師的評語是:成語很多,但內容有點亂。當時還對老師的話十分不服氣。 

  上了初中,接觸到古文,這一類文體。於是寫作中不免增加了幾分古味。但總覺得是畫蛇添足,顯的格格不入。 

  現在有發現,文章並不一定要那些華麗的裝飾,原來樸實無華也是一篇好文章。 

  現在學到的魯迅的文章頗多。寫的都是回憶性散文或小說,但是一些平凡的事,在作者筆下卻能清楚地表達出作者的情感,發人深思,不免產生共鳴。 

  再回頭看看自己的文章,寫時是思緒萬千,但越寫到後來越是平淡無奇。 

  一篇“回家”讓讀者感到家是溫暖的避風港,能讓讀者也容入其中。文章的結尾總是能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為一篇文章做了最後一次升華。 

  寫一片文章,要扣住主題,也要俗中出新,但是這得作者常年的知識積累,腦中儲存的多,寫起來也定不會詞窮了。

您正在瀏覽: 讀書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