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就像我們的糧食,你每天都不能缺少它。你可以想象,如果你一天不吃飯,你會變成什麼樣。莎士比亞曾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古人也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書,對我來說是一大樂趣,我每天都離不開書。

  我是一個很貪玩的人。以前,我總不愛讀書,不管媽媽怎樣說我,我都不喜歡讀書。我認為,讀書是人間一大難事,書讀多了,還會變成“書獃子”。所以,為了避免這些麻煩,我可以說對書是憎恨到了極點。有時,被媽媽逼迫,才不得已去捧起書,翻個幾頁就去喝點水或吃點東西。所以,爸媽對我不喜歡看書這個毛病,很是頭疼。

  一次,我正在做數學題時,一道題目把我給難住了。我絞盡腦汁地想,卻怎樣也想不出來,這時,我將目光投向了那本《數學題一點通》,看了那道題的解題方法后,我的腦子裡立刻有了思路,急忙去做了起來。經過了這件事後,我對書的方法改變了,我開始愛看書了。

  開始,我很喜歡讀《綠色童話》和安徒生童話》。我非常能體會《賣火柴的小女孩》的不幸遭遇。我還很喜歡那些有情調的小故事。但是,隨着年齡的增長和年級的增高,我不再只看哪些童話故事了,我開始讀一些名着。當我讀到《三國演義》時,我非常欽佩諸葛亮的聰明才智;但當我讀到海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時候,我又想:海倫的眼睛雖然盲了,但她仍然堅持寫作,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這些感動人心的名着,常常使我流淚,我想:只有多讀書,才能體會到書中的情感吧。

  “要讀書,讀好書”,冰心奶奶的這句話常常在我耳邊回蕩。是啊,只有多讀書才能獲得更多的知識。那麼,讓我們一起讀書吧。

  諸暨市行知小學六年級:孫悅

您正在瀏覽: 讀書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