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讀書有感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許多非常有意義的書,其中讓我記憶猶新的是大型探案系列小說——《布朗神父》。這是英國着名偵探作家G。K。切斯特頓所着作的探案小說。

  G。K。切斯特頓於1910年9月發表第一篇以布朗神父為偵探的小說《藍寶石十字架》,此後,創作以布朗神父為偵探的系列小說52篇。分別集結成《布朗神父的清白》、《布朗神父的智慧》、《布朗神父的懷疑》、《布朗神父的秘密》和《布朗神父的謠言》5部短篇集。20世紀70年代末,布朗神父系列小說被改編成電視劇,備受觀眾青睞。

  《布朗神父》這部作品中豐富的場景展現,極致的氣氛渲染,爐火純青的情節設置以及眾多精妙詭譎的犯罪詭計設計都對後世推理創作產生了巨大深遠的影響。《布朗神父》中精彩篇章比比皆是。《神秘花園》大有反推理式的嘲諷。在首篇《藍寶石》一案中緊隨布朗神父追捕國際大盜弗蘭博的瓦蘭坦警長在故事最後竟然變成了製造整個謀殺的罪犯;《隱形人》講述了一個在受多人監視的宅子里發生了謀殺案,竟然沒有人看到進出的兇手;《斷劍的標誌》中拋出了“聰明人會把一片樹葉藏在哪裡?答案是藏在森林裡。”的辨證命題。而兇手為了掩蓋一具屍體,卻不得不另外製造出遍地的屍體來隱藏。

  雖然這部小說有許些恐怖的情節,有時令人毛骨悚然。可是在讀主角“布朗神父”的推理時,那些恐懼感全部化為灰燼了,因為布朗神父的推理令人刻骨銘心,使讀者的思維更加靈活,也可以換個角度去思考問題。

  “我希望和布朗神父成為朋友,一起漫步鄉間,談天說地。”“如果你喜歡閱讀偵探小說,一定要讀《布朗神父探案系列》。它會讓你體驗完全不同的想象力和推理過程,感受出乎意料的結局帶來的快感。”這分別是英國的前首相溫斯頓·丘吉爾和電影大師阿爾弗萊德·希區柯克讀完此書所寫的觀后感言。

  布朗神父說:“所有巧妙的犯罪最終都暴露於某一相當簡單的事實,某一個本身並不神秘的事實。這神秘來自於遮蓋它,來自於將人們的思路從它上面引開。”是啊,這“神秘”實際上非常簡單,“神秘”就是那個微妙的由於太普通而被忽略的細節,只要人們可以認真的、仔細的觀察身邊每一個細節,有時一個微妙的、毫不起眼的細節就可以找出破案的關鍵。

  在《布朗神父》里的案件都是G。K。切斯特頓原創的,在法國專家評選的最優秀的短片不可能犯罪的推理小說榜單上,他一人獨佔27篇。從上文的英國的前首相溫斯頓·丘吉爾和電影大師阿爾弗萊德·希區柯克的感言中也可看出他們是這本書的忠實“FANS”。

  我相信,像電影大師阿爾弗萊德·希區柯克說的一樣,這部小說會給你帶來完全不同的想象力和推理過程,結局是出乎意料的,故事是引人入勝的,推理是刻骨銘心的,讀書的過程是記憶猶新的!

  初一:王詩筱

您正在瀏覽: 讀書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