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阿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阿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做他的一條腿!”這是我阿姨對我哭着說的。因為一場車禍,災難降臨在阿姨和叔叔的頭上。 

  阿姨和叔叔這個並不富裕的家庭經過那次車禍,徹底改變了,成了一貧如洗的貧窮致極的一個家庭。叔叔也成了殘廢,脾氣變得更暴躁了;阿姨卻成了這一家三口的頂樑柱,擔起了養家糊口的重任。 

  一次寒假,我住在奶奶家。這天還沒亮,我聽見樓下有洗衣服的聲音。趁着上廁所的時候,出門一瞧:阿姨蹲在地上,一手握着刷子,不時在衣服上搓一搓;另一隻手按着洗衣板,時而用手往額頭上一抹,抹去汗水。她身旁擺着一大盆臟衣服。我為之驚訝:想不到阿姨早上一起床,要乾的事情就那麼多!我很懂事的幫助阿姨洗完衣服。 

  不知不覺已經天亮了,我吃完早餐,給阿姨把早飯送去的時候,看見阿姨正在疊被子,叔叔坐在床上,地上全部是零零碎碎的玻璃渣,我嚇呆了!阿姨笑着對我講:“乖,把早餐放在桌子上出去吧!”在那僵硬的笑容中,更多的是無奈。我聽話的放好早餐,出去了。一出門,阿姨也跟着出來了,她沒說幾句就哭了,我知道他受不了家庭的負擔。看着阿姨,我的心一酸,勸阿姨算了。阿姨搖搖頭,眼裡充滿希望地對我哽咽道:“當初我決定撐下這個家,就不會半途而廢,不管這個家。他就是我的精神支柱。” 

  啊!我的好阿姨,您不向災難低頭,您永遠是叔叔的一條腿!

   作者:張航苛 

     指導老師:曹贊琴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阿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阿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