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阿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阿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王阿姨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 

  記得一個盛夏上午午後,王阿姨到我家送報,剛踏進門檻,就下起了傾盆大雨,王阿姨似乎要說些什麼,又咽了下去,說:“對不起,我……我有事,先走了!”說著。就急匆匆地跑了出去。  

  我見王阿姨沒帶雨傘,也緊跟着跑了出去。在雨簾中,我模模糊糊的看見了王阿姨的身影。只見她焦急地向張奶奶家跑去。“奇怪,王阿姨上張奶奶家去幹什麼!”我嘀咕着。“恩,張奶奶是孤寡老人,王阿姨準是又去幫忙去了” 

  當我跑進張奶奶家去時,突然愣住了。只見王阿姨來到幾張淋濕了的報紙前,俯下身,仔細的將報紙上的番薯絲聚在一起,然後翻來覆去地折了還幾次,又急忙地跑出去。可邁了幾步,淋濕了的報紙被墜破了,報紙裂了口子,番薯絲“劈里啪啦”地落了一地。王阿姨蹲下去,把地上的番薯絲一把一把的拾起,放在衣兜上。雨水順着她的頭髮滴了下去,滴到了她的眼睛上、嘴巴里。可她用手使勁一抹,又繼續拾起來。我疾步跑上前,幫王阿姨撐傘。王阿姨抬起頭看見我,笑了笑說:”今天真不巧,我到你家是就下起了大雨,便想起了張奶奶家還曬着番薯絲,就幫她收一下……”“可您都淋濕了啊!”“我可沒那麼嬌貴,衣服淋濕了可以再換嘛!可番薯絲淋濕了還得曬。張奶奶是孤寡老人,怎麼經得起這折騰。”王阿姨一邊對我說,一邊拂了拂頭髮。 

  這時,張奶奶從屋裡出來了,看了看王阿姨和她手中的番薯絲,頓時明白了什麼,一把抓住王阿姨的手,過了好半天才擠出幾個字:“好……好人啊!小王,你真是個大好人啊!”張奶奶熱淚盈眶。王阿姨笑了笑,說:“沒什麼,我們是鄰居嘛!鄰居之間不就是應該互相幫助嗎?”我聽了,瞬間一股暖流流進我心中,我更加佩服她了。 

  窗外又傳來了一句熟悉、親切的話語:鄰里之間嘛!應該互相幫助。何況誰家沒有點困難……” 

您正在瀏覽: 好阿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阿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