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你相伴,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相伴,真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十三年了,有你相伴,真好!

  夢

  五歲那年,

  我扎着兩個羊角辮,在鄉下的小路上像小兔子般蹦着,跳着,時而轉着圈跑兩步,時而拔兩根野草玩。微風拂面,我陶醉在其中,彷彿自己已融入這詩般的景色。

  不知何時,天一有些陰沉,無數的雨點密密地斜織下來。這是我才想起了回家,可環顧四周,全都瀰漫著陌生的氣息。我的心慌了,轉身按照記憶中的路線狂奔。在哪?在哪兒?我怎麼也找不到那扇熟悉的大門。我無助的蜷縮在路邊,那件可愛的小兔外套也已被淚和雨打濕。漸漸地,我進入了夢鄉,睜開眼睛,看到了身邊那熟悉的桌子、凳子、電視......是在夢裡吧,你捧着一杯薑糖水走了進來:“叫你別跑遠了,不聽話,找不到家了吧......”為什麼呢?我突然覺得不是夢,輕咬了下舌尖,“嘶——” “慢點喝,剛熬出來,還燙着呢!”不是夢!是你找到我並把我帶回家的!冒着熱氣的薑糖水緩緩流入口中,我一向不喜的姜味兒在這時也變得香甜。

  在我最孤獨無助的時候,你幫助了我,安慰了我,有你相伴,真好!

  暖

  十一歲那年,

  “哈欠——”我揉了揉有些發痛的脖子,抬頭向牆上望去——九點四十了。我站起身,舒展一下筋骨,走出書房,尋找你的身影。

  “媽?”我試探性地輕喊了一聲,沒有人回應,應該在卧室看書吧。我走到卧室,確實,你手中拿着一本書,可那雙有神的眼睛卻已合上,平緩的呼吸聲告訴我你已安然入睡。我心中一動,輕輕把你手中的書取下,然後又把被子小心翼翼地蓋在你身上,躡手躡腳地回到了書房,望着那一疊作業。算了吧,先放這兒,明早再找你簽字。我把燈輕輕地關上,回到自己的小床,安靜的進入夢鄉.......

  第二天,我吃完早飯,眼看着時間快晚了,慌忙拎起書包向學校衝去。

  “嘿,你這道題怎麼寫的?”好朋友拿着昨晚留的數學卷問我。壞了!我這才想起早晨忘記把作業帶來了,怎麼辦?我焦急不已,“這不是你作業嗎?急什麼?”同學遞給我一張卷子,上面寫着我的大名,旁邊......還有媽媽的名字!頓時,我想到了什麼,心中一道暖流淌過。

  因為我的馬馬虎虎,你總是悄悄地幫我做好許多事,有你相伴,真好!

  十三年了,我從幼稚走向成熟,一路上,都有你的陪伴,真好!

您正在瀏覽: 有你相伴,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相伴,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