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困難中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困難中成長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沉靜立身,從容說話”。背過《小兒語》的同學,肯定都知道這兩句話的意思。它是教育我們遇事做人一定要從容冷靜,不要急躁。 

  這是我親身經歷的一件事,這件事是對上面兩句話作了最好的詮釋。 

  那是去年冬天,在寒假中,我和媽媽去北京查眼睛。我們準備乘地鐵2號線到同仁醫院下車,剛到進站口,我們就遠遠地望見一輛地鐵正卧在軌道上休息,看樣子是等候多時了,似乎已養精蓄銳,正準備開拔。媽媽好像要趕時間,飛快地拉着我的手向前跑。踏着關門鈴聲的我們,飛也似的向前沖,只是一剎那間我們就來到了門前,可是關門鈴聲已經響完了,門即將緩緩關上。這時媽媽一個箭步跳上了地鐵,便拉我上車,可我怕被車門夾住,稍猶豫了片刻,正在這時車門關上了。只見媽媽在裡面用手勢比劃着,既好像說“咱們下站見”,又好像說“下一趟車,我等你”。這時的我腦子裡一片空白,根本什麼也不知道,就這樣,我不知不覺中上了第二輛車,又糊裡糊塗地在下一站下了車。這時我的頭腦才清醒了一點兒,我向四處環視,甚至連角落的螞蟻窩都不曾放過,但沒有發現媽媽的一點兒蹤影。頓時我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不知所措,我感到我是那麼的渺小、孤單和無助,甚至感到了絕望。正在我孤零的站在等候大廳中央時,我的腦海中突然掠過了一絲光明,彷彿在一片漆黑中,有人划著了一根火柴。找工作人員!對!就去找工作人員!我被我這個大膽而明智的想法激得全身都興奮起來了。說干就干!我給自己壯壯膽,便大步流星地走到一個穿着制服的阿姨旁邊,大膽地問:“阿姨,借我手機用一下好嗎?”阿姨轉過頭來,打量了我一下,便和藹地問:“小朋友,怎麼啦?”我便把事情經過敘述了一遍。阿姨聽了,立馬二話不說遞給我手機,說:“小朋友,你打吧!”於是通過電話聯繫,我很快和媽媽重逢了,對阿姨千恩萬謝之後,我們又無比幸福地擁抱在一起。 

  經歷了這件事以後,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凡事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一定不能慌張,必須冷靜處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解救自己,讓自己在困難中不斷成長。 

  歡迎訪問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fengzhuozhao

您正在瀏覽: 在困難中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困難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