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背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背影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三年前,我班轉來了一個新生-漠雪。初見她時,給我的印象便是冷漠。那眼睛水靈靈的,可沒有一絲笑容,看什麼都是冷的;而身上穿着一套素白色的衣服,顯得那麼地樸素,更給人一種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的感覺,真是人如其名,冷漠如雪。 不知為什麼,老師讓她跟我做了同桌。漸漸地,我們成了好朋友。後來我發現,她的成績名列前茅,而且一身素白色的衣服顯得她像在仙境中婀娜多姿的仙女。家境也很富裕。 

  但是她卻沒有一絲笑容,平時又很少說話。當時的我就納悶,你的成績名列前茅,容貌秀麗、家境富裕、聲音溫柔,是那麼地富有、優秀、美麗,沒有哪個女孩不羨慕、不嫉妒她。可是她為什麼會那麼悶悶不樂呢。 

  其實她很善良,熱心助人、關心同學,在校園裡時不時可以看到那襲身影在幫助小同學一些同學打趣地說;漠雪,你晚上要是在別人家的窗外走來走去,活像一個白色幽靈。 

  的確,她的那身白色衣服,在晚上無人的地方行走,像一個幽靈,但在舞台上卻像一個誤入人間不食煙火的仙子。 

  我驚訝我驚嘆,她是那麼地優秀,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她的作文時常被老師當作範文來念。她是那麼地十全十美,猶如水中的芙蓉,不沾染一點污泥。 

  有一次去她家裡一看,我驚訝,白色的床單、白色的衣服、鞋子……很驚訝她為什麼那麼地喜歡白色。 

  有趣的是,她的網名竟然叫白色幽靈。轉身,只見她眼神發愣,手托下巴,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只看見她那無助的表情,從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里,從那更顯得蒼白的臉上滾下來的一顆又一大顆晶瑩剔透的淚珠。 

  愕然,聽見她幽幽喃喃的說;出生時,她父母一看,是個女孩,便送到了鄉下的姥姥家,從小她都是生長在那小山溝里的。 

  到了十歲那年,她才第一次見到了父母,第一次被父母接到城市。到家后,只見兩個五、六歲的小男孩跑了出來喊爸爸媽媽。 

  現在的她才知道如果不是姥姥得病去世,她是不可能見到父母。可恨的是,重男輕女的父母並沒有彌補對她的關愛,對她並沒有感到絲毫的愧疚,也沒讓她和他們居住在 一起,只是給她買了一套房子、雇傭了一個保姆,每年給她在卡上匯了一些錢,除此以外再也沒有其他的任何的瓜葛了。 

  原來她是那麼地不幸,是那麼地可憐巴巴,除了冷冰冰的錢以外,她一無所有。 

  從那以後,我便和她形影不離,她也時常來我家裡吃飯,感受親人的關心。 

  漸漸地,她變得活波開朗起來,是那麼地活躍,但她還是喜歡穿着那襲白色的衣服。她的那身白色的衣服是那麼地令人過目不忘,即使在成千上萬里的人群里望一眼便可以認出她。 

  很突然的一天,她沒來上學,原以為沒什麼,哪知天災人禍會降臨在她的身上。回家看了報紙才知道,在上學的路途中,她為了救助兩個小同學,而被突如其來的一輛汽車當場撞 

  死。其實,她可以不用去救的,沒必要的,完全可以見死不救的,可是她卻為了他人而犧牲了自己。 

  一連幾天我都不敢相信那會是真的,也許報紙上登的是另一個叫漠雪的女孩,也許漠雪生病了,或者她的父母的良心突然發現了、悔悟了、覺醒了,不再重男輕女了,急匆匆地把她接走了,可能她走得比較匆忙,來不及跟我道別。 

  但是現實就是那麼地殘酷,她已經消失在這個美好的世界上,已經銷聲匿跡了。生命中、記憶里、腦海里都只記得去尋找那抹白影,那抹白色的影子,即使尋到的可能性只是千分之一,萬分之一,我也要找到她。無法接受現實,卻不得不接受現實。 

  鳥自飛落水自流,花自花謝草自榮。漠雪,希望你能在天堂里,能幸福快樂地生活,希望在雲朵上的你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份來之不易的幸福,能找到自己生命的歸宿。 

  不知你知不知道,有很多的同學都在環念你,都在想念你。 

  回憶似糖,甜到憂傷。一切結束,一切不再。回憶,不再有任何力量,破碎在冷清的風中,可完整的是我們一同走過的流光歲月,在風中不曾消磨,不會碎掉,終成一塊完美的水晶。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背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