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智擒小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擒小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上,我正準備趕公共汽車去學抬拳道。剛一上公共汽車,就被人擠到了一旁,人太多了,我就想:“都沒有一個好人給我讓坐。”我只好扶在窗子邊上,開始想象:“這麼多人,會不會有小偷呢?到時候被我發現了正好讓我展示跆拳道的功夫。” 

  我在腦海中設想着怎樣把小偷打得滿地找牙——下劈、側踢、后旋踢、橫踢……”突然,眼前有一隻手從我和旁邊那個叔叔的中間伸了進來…… 

  第二章:心生一計 

  這一隻手突然伸進來,把我嚇了一跳,剛才的想象一下化為灰燼,我立馬念頭一閃——真的有小偷! 

  我屏住呼吸。 

  那隻手先摸了摸我旁邊那叔叔的腰,看叔叔沒有感覺,便將那靈巧的手指伸進了叔叔的衣包……那叔叔也真笨,自己被摸着都不知道。我嚇出一身冷汗,假裝沒看見?但我總不能看着叔叔被摸吧?挺身而出?可是我能夠是他或者他們的對手嗎(據說,小偷作案都是聯手的)?我真為叔叔着急!我意識到:這次不可強攻,只可智取。我便一邊假裝沒看見,一邊想辦法。突然有一妙計涌到心頭,心中竊喜。 

  第三章:小偷被擒 

  那隻手將偷回的東西放回自己的包里。然後又伸進了叔叔的衣包。這時公共汽車來了一個剎車,我便順水推舟,故意摔倒,大叫一聲:“哎喲!”然後身子靠在了那隻手的手臂上,那隻手被突來的重力一掛,來不及收回,將那叔叔的衣包扯了一下,叔叔立刻感覺到了,他一把抓住了小偷,然後全車人把他抓起來痛打了一頓,最後那小偷被趕下汽車,灰溜溜的跑了。

  車上,人們興高采烈地談論着這見義勇為的義舉,我卻在想:什麼時候可以真的施展我的拳腳功夫——下劈、側踢、后旋踢、橫踢……

  指導老師 胡丹梅

您正在瀏覽: 智擒小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擒小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