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只有有一顆品嘗失敗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有一顆品嘗失敗的心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有一顆寬容的心,我們就能坦然面對誤解和孤獨;只要有一顆樂觀的心,我們就能從容走過痛苦與不幸;只要有一顆不甘平凡的心,我們便能擺脫平淡以及庸俗,大鵬展翅,一飛衝天;只要有一顆品嘗失敗的心,我們就能掙脫沮喪與失望,堅持不懈,再創輝煌。

  總忘不了冰心曾說的,人越長越大,夢卻越做越小,也越做越真實。事實也確實如此。就像我,在豆蔻年華自信滿滿地說自己長大后要當一名眾人皆知的文學家。可現在,我不但失去了最初的夢想,甚至開始茫然起自己的未來。我開始退縮。曾經的追求,對於現在的我而言,是那遙不可及。

  為什麼會這樣?我問自己。漸漸地長大了,理智了,會分析問題了,我才明白,原來,我是害怕了。小學時代那些小小的成功助長了我的氣勢,讓我大言不慚。可是現在,每一次,每一次,失敗總在淚水淌落時來臨。而我,在淚水打磨下,變得卑微,亦變得渺小。我,逃避着失敗。於是,成功嗤笑我的無能與懦弱,不再垂憐於我。

  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在黑暗中,努力睜大眼睛盯着天花板,企圖尋找到一點光明的前程。可是,成功帶着“大江東去浪滔滔”的絕然,一去不復返,不再給予我一點念想。含着甜蜜而悲傷的微笑,我緬懷着曾經的神采飛揚。

  那失敗猶如枷鎖,禁錮了我奔放的靈魂。我開始自卑,平凡,甚至自甘墮落。荒謬的是,日子久了,我竟覺得,我本該如此。就像案板上的魚肉,我任由失敗宰割。靈魂,沉睡。

  但是有一天,同學的嘲笑驚醒了我的靈魂。他那是怎樣一種眼神呢?自傲中帶着鄙視,譏笑里又夾幾分不屑,向刀子一般。深深的剜了我的心一刀。他說:“你,也就墊底的料!”這句話就像魔咒,不停的在我耳邊迴響。頓時,悲傷像張遮天鋪地的大網,緊緊地包住了我,勒得我幾欲窒息。淚,奔涌。悲傷過後,我忽然找到了一個非常明確的方向,我要戰勝失敗!我要奪得成功!

  我學會了品嘗失敗。品嘗失敗,我查漏補缺;品嘗失敗,我反省自我;品嘗失敗,我重拾信心;品嘗失敗,我完善自我。帶着一顆品嘗失敗的心,我勇往直前。

  如果說失敗是鐵制的沉重的手鏈腳鏈,那麼,我要戴着手銬腳鐐跳舞!

  平陽蘇步青學校初二:董小芳

您正在瀏覽: 只有有一顆品嘗失敗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有一顆品嘗失敗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