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鼓勵”和“責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鼓勵”和“責罵”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鼓勵”和“責罵” 

  小時候,我的語文成績很差,尤其是作文。對於我來說寫作文,就像是在“上刀山,下火海。” 

有一次,我寫了一篇不很好的作文,老師罵我了一頓,又打了幾板子,要我努力提高作文水平,,並告訴了我的父親,但是父親沒有罵我,卻對我說:“你很優秀,只要堅持寫下去,就會成為一個大作家。”聽了父親的話,我一句一句的構思,一句一句的背誦,日積月累,已有一些可以用在寫作上了。並從那以後,我從學校圖書館閱讀了大量書籍,有體育型的,有故事型的,還有好多英雄傳記,如《黃繼光》、《紀念張恩德》、《董存瑞的故事》等。並從他們身上汲取了精神營養─人要有崇高(目標)理想。 

從此,作家成了我的目標,我從一句話,到一段文字,再到一篇作文。父親依舊鼓勵我,讓我不灰心,不喪氣,永遠支持我的信念,永遠信守我的諾言,不怕失敗,不怕挫折,永遠為生命的精彩而奮鬥。 

鼓勵會使人長進,會使人激發探索、創新的熱情,責罵會把人生路上的礙腳石變為墊腳石,把交錯縱橫的人生岔道變成寬闊明亮的光明大道,會使人更進一步,向前,向前,再向前。只有這樣,才有一個完美而又精彩的人生。 

從那以後,我謹慎地把握住生活的小船。讓它駛向遠方,駛向目標。在途中,不讓海風吹到,不讓海浪打翻,讓它安全行駛。讓它駕着一個幼稚、天真的小孩駛向遠方,駛向未來。讓他明白:諾言,是人生的標杆、事業,是人生的目標、信念,是人生的航帆。信心是實現人生價值的基礎,興趣是實現人生價值的鑰匙。 

朋友:世間人人平等,只不過一個人的思想與另一個人不同,一個人的目標與另一個人不同,告訴你:只要努力,只要爭氣,才有理想的人生,精彩的人生,快樂而又安詳的人生。 

  指導老師:沈梅花

您正在瀏覽: “鼓勵”和“責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鼓勵”和“責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