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穿越兩萬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兩萬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向來不喜歡讀科幻類的書,覺得這類書籍枯燥又乏味,當我為了完成作業而翻開這本書時,自然是極不情願的。

  可是當我真正沉靜下心來閱讀時,我卻被帶到了另一個世界……

  我看到海面上是美輪美奐的輪船、粼光閃耀的浪花、自由漂浮的孤島、時起時落的飛鷗,海面下是險象環生的洞穴,深不可測的海溝、活潑可愛的游魚,還有五彩斑斕的珊瑚礁……所有所有,都在一個個躍動的文字中熠熠生輝,使人身臨其境。

  後來我知道了這本書的內容主線,最先令我動容的是康塞爾與阿龍納斯的主僕情誼,阿龍納斯肯把康塞爾當朋友,康塞爾也願與阿龍納斯同生共死,在阿龍納斯墜海時,康塞爾放棄了自己回到陸地的機會,同阿龍納斯一起尋找獨角鯨……所以,在阿龍納斯身上,我學到了平等;在康塞爾身上,我學會了忠誠。

  隨着與尼摩船長相遇,我觀賞到了壯麗的海底景色,令人陶醉。在短短的時間裡,他們穿越了兩萬里的海洋。

  誰又能想到,在那個重工業的鋼鐵時代,還有凡爾納這樣一個精神的巨人,他的思想能夠跨越大洲,飛躍經緯線,直達不可預測的海洋深處,為我們創造了一個神奇的海底世界!

  小說的結尾為我們留下了太多懸念——尼摩船長是否還活着?他還會繼續復仇嗎?鸚鵡螺號沉沒了嗎?船長的手稿還能重現人間嗎?

  但願判官逝去,而學者繼續留在深沉寧靜的海底勘探。

  的確,誰也捨不得船長離開,這個沉默的、古怪的、卻又偉大的人,他熱愛和平,支持正義,有着悲天憫人的善心;他崇尚科學,他面對危險泰然自若,他果敢機智……

  我想,這樣一個探索者,他的心就像這片海底,看似暗無天日,實則是真正的寧靜與包容。

您正在瀏覽: 穿越兩萬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兩萬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