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樣的競賽有必要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樣的競賽有必要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門外下着小雨滴,斷斷續續的,天空灰得像是一塊被泥土多年埋沒的石頭,毫無生氣可言。我瑟縮着身子,急忙跑進了多媒體教室,照例選擇了第二排的位置。那是我最中意的位置———既不會像第一排的同學被莫名的點名,也為眼睛提供了便利。第一排放着評委名單,讓我不覺一震,頓時寒流湧上心頭。我不禁默念:“這回死定了。”同學們按位就坐。數學老師邁着英俊瀟洒的步伐走進了教室。 

  數學老師是本校初二年級的代課教師。雖然剛剛出道,但是教學方法獨特,每次上課,都會以加分為由讓同學們踴躍回答問題。不僅課堂氣氛活躍,而且同學們對此興趣極高。自從他的到來,我們班的數學由年級倒數變為第二。我由衷佩服他,從心底的佩服。 

  事情突變,評委由第一排調到了最後的座位。我暗自高興,緊張的心情落了地。回頭一看,高個頭的老師黑壓壓的一片。評委都是學校重量級的人物:校長·書記~~~那情形————強 。 

  清寒的鈴聲響了。多媒體課正式開始,慶幸的是他抽中的我們班。熟悉的話語,強有力的配合,整堂課下來,大家積極回答,一點故障也沒有,雪亮的屏幕不知為何顯得蒼白,但我下定決心打賭:“我們班贏定了。” 

  一天後教師比賽結果出來了,很意外,我們班居然連前五都沒進。我當下發了火,這樣的結果不可能出現。 

  之後,消息不斷傳來。學校評分照我說根本不公平。在參加比賽的所有老師中,唯有我們班的老師是代課老師。一位教得比他差的都在他之前。開會議時,校長指定第二名為我們的數學老師,但是為了顧及大家,讓一位年老的教得極差的老師進了前五,說什麼是鼓勵他,其實連電子課件怎麼弄都不知道。另一位正式教師雖不如他,但是因為地位問題佔了上風。有人評價數學老師的課程說到:“你設計的課件10分鐘就可以完成。”試問:“10分鐘的課你教過多少,學生是否能接受。”一場競賽下來,只能用荒唐兩字形容。 

  真想問問,學校舉辦這次的教學大賽目的何在。對於評分結果,有必要舉辦嗎?代課老師怎麼了,難道就低人一等,難道就要忍受不公平待遇。公正,公平的校風何在?如何能讓學生信服? 

  雨繼續下着,比先前更大,更猛。那石頭似的天空,在學生心中壓得很重,很重。

您正在瀏覽: 這樣的競賽有必要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樣的競賽有必要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