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競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競賽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有趣的競賽 

  鉛山快樂作文學校三年級 湯嘉俊 

  今天,丁老師剛走進教室,就對同學們說:“今天,我們來一次腦筋急轉彎答題競賽。”我心想:腦筋急轉彎競賽,呵呵,這可是我的最愛。我們一個個躍躍欲試,期待比賽早點開始,好一展風采。 

  開始比賽了,第一道題是這樣的:人怎樣才能長壽呢?同學們紛紛舉手,有的說:“吃人蔘果說能長壽!”有的說:“吃長壽葯!”有的說:“多做好事,感動上帝!”還有的說:“加強鍛煉,不要生氣。”丁老師一直搖頭,像撥浪鼓一樣,連連否定。大家都陷入了沉思,有的手指戳着嘴唇思考,有的雙手托住下巴思考,有的眼睛骨碌骨碌直轉。可愛的芊惠同學像一休的樣子用雙手的食指撓着太陽穴思考。教室里靜極了,連自己的呼吸聲也聽得見。我們始終想不出答案。最後,丁老師說:“答案是:保持呼吸,不要斷氣。”哎呀,原來是這樣,我們驚訝地大叫,一個個恍然大悟。 

  第二道題是這樣的:9月28日是孔子的生日,那麼10月28日是什麼日子呢?我心裡突然一亮,想到曾經看過類似的這種題,靈機一動,立即想到了答案,馬上舉起了手,說:“是孔子滿月。”老師點點頭,說:“對了。”我的臉上浮起了兩朵紅雲。 

  第三道題是這樣的:有口吃的人做什麼事吃虧?我邊轉着筆邊思考着。有的人說:“做生意。”有的人說:“說話。”……老師否定了所有的答案。“是打長途電話”,老師笑嘻嘻的說到。 

哎呀,真是的,一個結巴的人打長途電話最花時間當然最吃虧啦! 

  教室里一片歡笑笑語,同學們都開心極了! 

  遊戲雖然結束了,但快樂卻伴隨着我們好久好久!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競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競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