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激烈的競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烈的競賽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幾節課下來。同學們早以累得頭昏腦漲,一個個無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直到上課鈴響起大家才懶懶散散地拿出課本。“哎——”“啊——”之聲不絕於耳。

  語文老師挾着幾張貌似試卷的東西走進教室,習慣性地向全班同學掃視了一下,眉頭立刻皺了起來。師生互相問好后,老師神秘兮兮地說:“我們這節課有些特別,要進行一次語文知識競賽。”聽老師這麼一說,大家的倦意立刻被趕走了,紛紛議論起來:“神秘語文知識競賽啊?”“聽起來好像不錯!”“答對會有獎勵嗎?”“貌似很難的樣子。”……

  老師不緊不慢地說:“這次競賽以小組為單位,答對一題得一分,答錯一題扣一分下課後得分最高的小組可免本周周末作業……”

  “耶!老師萬歲!”“老師,我愛你!”教室里頓時沸騰起來,歡呼聲不斷。

  “大家靜一靜,首先是判斷題。在我讀完題目後方可搶答。第一題:屈原是我國歷史上第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對嗎?”

  “不對”老師花音剛落,我們組的小王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給出答案,着實讓我們欽佩不已。但現實是殘酷的,小王回答錯誤,我們組被殘忍地扣去一分。

  接下來的幾道題,都挺有難度的,我們大多吃不大准。怎麼辦呢?與其被別的小組搶得機會,不如冒險一搏。我靈機一動,拿出一枚硬幣“占卜”起來,別說,這招還真管用,好多題目都被我給蒙對了……

  之後,我們有進行了成語的練習。這關相對來說還會是比較簡單的,但分數的差距卻在此關逐漸拉開。

  最後是對語文課內知識的考驗,也就是老師給出課文中出現的主人公,讓我們來猜課文的標題。小楊的記憶力實在驚人,幾年前學過的課文仍記憶猶新,於是這關的分數幾乎被她掃蕩光了。

  “叮鈴鈴……”下課鈴聲響了,課我們組的分數和第四組不分上下,於是老師有出了一道附加題:“太白遺風”這句話用於那種行業?

  這道題目可把大家給難住了,足足幾分鐘的沉默,誰也不敢回答,畢竟這道題決定成敗,誰都沒有把握。

  “學校”終於,第四組的小杜打破了沉寂。“你——確定嗎”“確!定!”……“那麼,我們就恭喜第……三組同學。很遺憾,小杜,雖然你的勇氣老師很欣賞,但正確答案應該是酒樓。”……

  雖然這節課已經過去了一段時間,但我仍記憶猶新。因為在這緊張又激烈的競賽中,我們不僅放鬆了心情而且增長了見識。這堂課,我真喜歡!

您正在瀏覽: 激烈的競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烈的競賽 暫無評論